2016全球旅游人数首破百亿 收入超5万亿美元

作者:伍策 来源:中国网
2017-01-10 22:26:59

2016全球旅游人数首破百亿 收入超5万亿美元

2016年全球旅游总人次首次突破百亿,达105亿人次,为全球人口规模的1.4倍;全球旅游总收入达5.17万亿美元,相当于全球GDP 的7.0%;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增速显著高于全球GDP增速。

2017年1月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在中国出境游论坛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发布了《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2017)》。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保持相对较高增速,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动力。

报告指出,2016年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部分发达国家经济有所恢复但各国之间颇不均衡。但全球旅游经济增速显著高于全球经济在主要经济体旅游需求快速增长、跨国旅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国际油价下降带来旅行成本降低、各国签证便利化程度持续提高等因素的共同推动下。2016年全球旅游总人次首次突破百亿,达105亿人次,较上年增长4.8%,为全球人口规模的1.4倍;全球旅游总收入达5.17万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6%,相当于全球GDP 的7.0%;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增速显著高于全球GDP增速。

报告预测,2017年全球旅游经济仍将好于全球经济,2017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和全球旅游总收入将分别增长7.5%和4.2%,达到113亿人次和5.39万亿美元。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最新预测,2017年全球GDP增长分别为3.4%和2.8%。显然,全球旅游经济增速继续领先于全球经济增速。预计2017年旅游经济对世界GDP增长的贡献率将达到5.87%,对发达经济体GDP增长的贡献率将达10.13%,对新兴经济体GDP增长的贡献率将为4.52%。

该报告基于对全球旅游经济总规模等核心数据的分析与预测,围绕 “旅游在世界经济格局中的作用”这一主线,从八个方面揭示了世界旅游经济的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