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京举行 向公益践行者致敬

来源:中国网
2017-01-13 11:25:46

(原标题: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京举行 向公益践行者致敬)

2017年1月10日-11日,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京落下帷幕。作为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来自社会组织、企业、学术机构、媒体等相关领域的千余名公益代表出席。与会代表通过演讲、对话、分享等形式,就“公益创新、公益传播、互联网公益、企业社会责任、精准扶贫、普惠金融”等重要话题分享公益实践,交流经验,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交流成果。

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京举行 向公益践行者致敬

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京举行

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经过六年的成长与积淀,公益节已经成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用创新助推公益发展

如今,在互联网的助推下,公益慈善持续发力。通过创新公益理念与商业模式嵌入式发展,公益正朝着全民化、痕迹化、持续化、系统化发展。

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京举行 向公益践行者致敬

跨界对话 聚焦公益创新

公益节现场,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志文、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路人甲公益平台创始人韩靖、宝贝回家秘书长王鸿蕻、爱德基金会副秘书长何文、星星雨执行主任孙忠凯、圣农集团董事长傅芬芳、东鹏控股党委书记王思平、汇源果汁副总裁李生延、软通动力集团执行副总裁方发和、和睦家医疗CEO 李碧菁、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林风、安利公益基金会传播中心主任刘志莹、广州农商银行太阳公益基金会企业文化与品牌管理部高级经理朱忠兵、北京音画梦想社会工作事务所理事长张碧巍等嘉宾分享了基金会、企业、社团、社会服务机构等不同机构实施的公益创新案例,并就如何更好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

聚焦企业社会责任

随着公益氛围日渐浓厚,公益活动日益兴盛,公益生态圈日趋完善,广大企业正积极担负起其应尽的社会责任,纷纷投入社会公益事业的建设中。

第六届公益节邀请到了众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慈善的品牌代表与会,雷允上药业党委书记李英杰、MR中国总经Thorsten Stohr、液化空气中国企业事务部兼企业传播部副总裁阚毓伟、尚赫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以勳、东软医疗副总裁江书印、广发希望慈善基金项目总监吴春芳、三棵树副总裁李校华、福寿园国际集团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伊华、金砖财行CEO徐峰、本来生活网副总裁刘有才、特步集团总裁特别助理王强、贝亲中国区副总裁叶芳莹、首汽租车运营事业部总经理韩磊 、努比亚公益金会副秘书长王悦、新鸿基发展(中国)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王征、唯品会高级总监陈菲菲 、蒙牛品牌总监白洪羽等嘉宾分享了一个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远大理想的企业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的实践和感受,传递了一个优秀品牌不断向上向善的力量。

推动公益事业发展,需要多方有效联动,随着越来越多有担当和影响力的企业加入,必将推动公益慈善在不断的创新和融合中砥砺前行。

向公益践行者致敬

作为公益节最重要的主体活动之一,每年的公益节都通过颁奖礼的方式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的人物、集体、项目致敬。在第六届公益节颁奖礼中,共揭晓了年度组织奖、人物奖、映像奖、项目奖、集体奖以及单项奖等12个类别的奖项。

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在京举行 向公益践行者致敬

第六届中国公益节再次向公益践行者致敬

王颂汤、彭伊娜、周海江、傅芬芳、李亚、王克勤、鲁君驷、齐毅夫、黎昌仁等获评年度公益人物。获评人物来自于不同的行业,不同领域,但他们都在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为更多人带去希望和温暖。

中华儿慈会、壹基金、友成基金会、宝贝回家、真爱梦想、深圳关爱基金会等获评公益组织奖。

一个鸡蛋的暴走、美丽童行、为爱上色艺术+、爱佑 一汽-大众奥迪上海宝贝之家公益项目、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妆典生命公益项目、雅漾ELLE慈善项目、焕轻【致敬伟大】项目等获评年度公益项目奖。

雷恪生、马景涛、温兆伦、李玲玉、汪东城、翟天临、玖月奇迹、姜超、温峥嵘、黄国伦、寇乃馨吴健等获评公益明星奖。

《盛先生的花儿》、《来自星星的妈妈》、《直播天使》、《爱与承诺》等获评公益映像奖。

中国扶贫基金会、光明网、红豆集团、徐工集团、福特汽车、欧普照明等获评特别致敬大奖。

卡特彼勒、保乐力加中国、辉瑞中国、华硕电脑、凯德集团(中国)、正大集团、上海医药、唯品会、格力地产、国美、合众人寿、北控水务、广汽传祺、恒洁卫浴、广东南粤银行、新希望乳业、薇美姿、e栈、绿瘦健康产业集团、雪松控股、民信、新新贷、钱包金服等获评第六届公益节企业类奖项。

颁奖礼现场,公益节形象大使、艾问创始人、小红裙公益发起人艾诚,公益节形象大使温兆伦、马景涛、雷恪生等作为获奖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公益心得。作为公众人物代表,他们不仅坚持自己做公益,更凭借自身的影响力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公益、参与慈善。

公益节在众多媒体、机构、组织、企业的支持下走过了六年,六年来,公益节始终作为公益行为的见证者与公益精神的传播者,始终致力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今天,公益节正影响着越来越多有良知的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关注慈善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