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信用住到全场景信用消费 飞猪给超1000万用户提高授信额

2017-01-13 17:03:32

近日,阿里巴巴旗下在线旅行平台飞猪,正式落地全场景信用消费。超过1000万用户的信用住授信额度得以提高,有用户甚至可享受高达30万元人民币的信用消费,入住“信用住”酒店,不仅可以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相应的住宿、餐饮、休闲娱乐等都可以先消费,离店后由支付宝自动扣款。

与此同时,飞猪也公布了未来酒店的深度布局:近期将上线未来酒店刷脸入住体验,首批在杭州市数家酒店试水。很快,还将推出真正的无前台入住未来酒店,并且在相应的阿里商旅业务板块推出企业级“信用住”。

用户最高可消费30万

飞猪未来酒店战略于2015年3月30日提出,在未来酒店1.0时代主推与芝麻信用合作的“信用住”。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为用户带来前所未有的入住体验,成为了行业标杆。

如今,加盟未来酒店“信用住”的酒店实现了100%线上结算,订单确认率高达96%,70%以上的酒店实现直连。依托大数据,飞猪能够基本掌握信用住用户的信用情况,预判到用户的坏账率、逃账情况极少发生。不仅如此,未来酒店更是升级到2.0,通过科技创新,逐步实现客人在线VR选房、自助Check-in、智能门锁以及离店提前在线预约水单发票,再次将用户的住宿体验做到了极致。如今,飞猪未来酒店的酒店数覆盖已近10万家,其中已有1万多家未来酒店能够预约发票。

基于此,飞猪近期悄然给用户提高授信额度,直接覆盖到超过1000万的用户,授信额度最高达30万。芝麻分越高的用户享受的额度可能越高。入住未来酒店后,在酒店用餐、游泳、购物等各消费环节,都可信用消费。飞猪先担保,用户可以放心玩,离店后从支付宝里直接扣款。

前不久飞猪已与杭州西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达成合作,飞猪将和国际旅游商业综合体“西溪天堂”的酒店群落一起,试水全场景信用消费。很快,在西溪天堂入住的用户,符合信用住资格比如芝麻分达到一定的标准或开通了花呗,将享受到“全场景信用消费”的便捷,除了在未来酒店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还能在其他场景下如餐饮、SPA先消费再付款(离店由支付宝扣款)。入梦西溪,行走西溪,用户的集体出游、团建等等,均可轻松信用消费。

未来酒店生态深度布局

据了解,飞猪和西溪投资将共建西溪智慧酒店生态圈,探索商业综合体和特色旅游目的地的新兴体验模式与共荣,甚至打造一个现代旅游产业孵化器,着力飞猪未来酒店2.0的众筹计划。

飞猪的未来酒店生态还不止于此,如果说飞猪未来酒店1.0时代,主要合作对象是大型连锁酒店集团及高端酒店品牌,在未来酒店2.0时代,这一模式已经进化成更为开放的行业标准,飞猪不仅通过代理商和系统服务商,让广大中小酒店也投入了未来酒店的怀抱,更向全行业输出未来酒店产品标准。

建设未来酒店,帮助消费者提升体验,助力酒店更好运营,飞猪不是自己在战斗。

与此同时,这股服务于传统酒店行业的力量,还有传统酒店业巨头与行业信息巨头的参与。2016年3月,飞猪与首旅酒店和石基信息成立了合资公司,旨在为单体酒店和区域性连锁酒店提供整体电子商务服务,并建立以互联网为核心的未来酒店品牌联盟,提供品牌运营、技术支持、大数据联动等整体服务。

飞猪更是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自建了一家真正意义上的“未来酒店”。这家酒店将融合国内外众多前沿的设计理念、服务体验,以及全面的高科技酷炫体验。

将推企业信用住

来自阿里的进一步消息称,不远的将来,阿里商旅也会整合飞猪的个人信用住酒店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企业信用商旅服务。

届时,企业客户可以通过阿里商旅预订企业信用住酒店,不仅可以享受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的便捷酒店服务,还可以体验到免垫款、免报销、免发票的便利商旅出行。这将为商旅出行人士提供更多的期待。

不断升级,不断深入布局的背后,是阿里系的最强势能组合,淘系超过4亿活跃用户、芝麻信用、支付宝、花呗以及阿里云的数据能力,都在为酒店赋能。

在阿里系和合作伙伴的矩阵支持下,未来酒店开始两条腿走路,如火如荼把更多未来的体验变为现实。

智能杭州 一部手机搞定衣食住行

出行可以手机支付,去餐饮店、便利店、商场可以手机支付,娱乐消费也能手机支付,入住酒店一部手机在手也可实现入住——不要钱包,也无需身份证。

已开启城市数据大脑的智能杭州,也成为阿里未来酒店的好伙伴。在“住”的领域,飞猪将在杭州实现入住酒店无需身份证和钱包,刷脸认证即可,信用担保入住及关联一切消费。

G20期间,杭州酒店为加强安保,增加了一道刷脸入住环节。但据了解,其刷脸过程是单机版本的认证,客人办理入住需要先出示身份证。

飞猪即将试水的刷脸入住是上述基础上的升级,飞猪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再是由冷冰冰的机器告诉客人‘你是你’,而是由权威系统在后台进行核实。”消费者进入酒店之后,不带身份证的话只需输入身份证号或刷一下支付宝里的“电子身份卡”,刷脸即可迅速Check in。

刷脸入住很快即试水杭州,接下来,武汉、厦门等地的未来酒店也有望尝鲜。飞猪将打通公安系统认证到PMS的全流程,成为酒店方、PMS、以及公安系统中间重要的支撑平台。

未来酒店,大波黑科技将汹涌而来,由机器视觉到大数据、云计算下的人工智能,智能杭州将与阿里联动,更多的协同交互场景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