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拼车减排意识最佳

作者:孙奇茹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1-17 09:11:00

原标题:北京人拼车减排意识最佳

滴滴出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日前发布《2016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在全国十大拥堵路段排行中,北京两条路段上榜,分别是朝阳区东三环北路、西二环北路。此外,北京是利用拼车、顺风车出行节能减排意识最强的城市。

滴滴出行数据显示,从全国范围来看,早晚高峰最拥堵的城市是西安、重庆和石家庄,北京位列第四。外地游客最多的十大景区中,杭州西湖、北京颐和园、成都宽窄巷子位列三甲,北京的八达岭长城也同时上榜。全国人气最旺的十大商圈里,北京的三里屯和王府井上榜。报告也分析了人们通过网约车智能出行的几大主要场景:工作日上下班、餐饮购物、休闲娱乐、医院、机场火车站。

北京人对于汽车这一污染源格外重视。报告显示,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国使用过拼车和顺风车业务的用户已超过6000万人,直接和间接减排144.3万吨二氧化碳,超过70%的用户都表示愿意与别人共乘。其中,北京位列拼车和顺风车节能减排量榜首,紧随其后的是成都和杭州。

出行数据还成为一窥城市“性格”的来源。从目的地为健身场馆的数据来看,山西太原是最爱健身的城市,其次为福州、佛山,一线城市中只有广州上榜;十大最爱读书之城长沙位列榜首,其次为青岛,温州;最休闲也就是去往休闲娱乐场所占比最高的城市为南宁、太原、大连等。(记者孙奇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