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好不好看 和什么因素有关?

作者:小Y 来源:pclady
2017-01-17 15:59:03

做一个双眼皮很简单,但是想要做的好看,做的完美,最重要的是审美、经验、精细技术的整体把握!所以,双眼皮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手术,但能做完美却很难!想要拥有一双真正迷人的大眼睛,除了需要一位手活超好的医生之外,自己的底子好不好,也影响到双眼皮是否好看!今天我们请来医生为大家讲讲,怎样的双眼皮才叫美。双眼皮好不好看 和什么因素有关?

双眼皮好不好看 和什么因素有关?

面部五官的协调是指“三庭五眼”的比例,即是人的脸长与脸宽的一般标准比例,不符合此比例,就会与理想的脸型产生距离。现如今,在“三庭五眼”的基础上出现了一个更为精确的标准,各个部位皆符合此标准,即为美人,具体如下:眼睛的宽度,应为同一水平脸部宽度的3/10;下巴长度应为脸长的1/5;眼球中心到眉毛底部的距离,应为脸长的1/10;眼球应为脸长的1/14;鼻子的表面积,要小于脸部总面积的5/100;理想嘴巴宽度应为同一水平脸部宽度的1/2。

双眼皮好不好看 和什么因素有关?

双眼皮好不好看 和什么因素有关?

双眼皮好不好看 和什么因素有关?

眼部皮肤的状况对手术效果也有影响。如果眼部皮肤弹性好,眼部脂肪少,术后恢复就快,效果也自然;如果眼睑有多余脂肪,就要在手术的同时去掉,否则眼皮就显得厚重,效果不自然;如果眼皮有明显松弛,就会加大手术的难度,做出来的双眼皮受皮肤皱褶影响,难以达到理想效果。

根据“三庭五眼”的原则,一个标准的脸宽应该是五个眼的长度,两眼间的距离应该等于一个眼长。眼距适中的人做重睑术才能达到良好效果,眼距过宽,会让人显得呆板不自然;眼距过窄,会显得局促。双眼皮好不好看 和什么因素有关?

双眼皮好不好看 和什么因素有关?

以眉骨做参照,眼球的凸度可以分为凹陷、平齐和凸出三种情况。亚洲人的眼球大部分都是平齐的,而这样的眼睛就不适合把双眼皮做得太宽,以免给人留下不真实的感觉。先天性或长期带眼镜引起的眼球凸出,就不是很适合做重睑术,由于眼球前凸,手术后可能效果不是很好。双眼皮好不好看 和什么因素有关?

双眼皮好不好看 和什么因素有关?

眼睛的长短是影响手术效果的重要因素,眼睛越长,手术效果越自然。眼睛短的人想要拥有的效果,可在做重睑术同时开大内外眦,这样做出来的眼睛就会更漂亮。

1、术后半小时要适度按压术区,以便于止血。若伤口还有出血,不必惊慌,可以再继续压迫半小时左右。术后一旦发生出血不止、严重血肿等病情变化或其他异常情况,请及时与医生联系。双眼皮手术后眼部的任何动作都会导致不同程度的疼痛,但不要因怕痛而一直紧闭双目,那样不利于双眼皮的成形及肿胀的消退。在手术一小时后,就应该多做睁眼、闭眼动作,可看电视或做其他事情,也可照常工作。只有不断加强睁大眼睛的运动,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减轻并逐渐消除手术部位的肿胀,促进手术淤血的早日吸收。保持包扎敷料的清洁干燥,注意伤处不可以沾水;

2、术后第1天换药,拆除纱布,用无菌盐水清理伤口的血痂和分泌物,暴露双眼皮切口,涂以红霉素眼药膏保护。术后48小时内可以间断对局部进行冰袋冷敷,但压力不宜太大,以免损伤眼睛,可以在冰沙袋下放无菌纱布条防止感染。

双眼皮好不好看 和什么因素有关?

双眼皮好不好看 和什么因素有关?

3、术后第2-4天可以进行热敷散瘀,热敷温度不要太高。如果切口有一些血痂,建议不要自行清理,以免自己处理不当造成切口愈合不良、瘢痕明显,拆线时医生自会处理。

4、术后第5天就可以拆线,清理干净伤口之后继续涂以红霉素眼药膏;

5、双眼皮手术不可随便服用止痛药。双眼皮手术当日切口会有些疼痛,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减轻。不可急于吃去痛片,因为阿斯匹林类药物会加重伤口出血。可以口服抗菌素三天。禁用阿斯匹林、华法林及活血化淤等中成药;

6、一个月内禁烟酒,勿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尽量少食海鲜类发物。二周内避免剧烈运动,一月内勿用力揉眼;

7、预防双眼皮手术切口的瘢痕增生。一些人在双眼皮手术后仍然使用一些含有重金属如汞之类的除皱防晒用品。这些含有重金属的化妆护肤品有可能加重手术切口的瘢痕增生,如果是瘢痕体质的人,更会雪上加霜。所以,手术后3-6月内是手术瘢痕的增生期,在这个时期切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属的化妆护肤品。可以于术后2周在切口位置上用抑制瘢痕药物,以防止瘢痕增生及缩短疤痕消退的时间;

8、双眼皮手术注意做好眼睑组织的保湿和软化。不少人双眼皮手术切口已完全恢复正常了,而手术部位依然有种紧绷绷的感觉,自己觉得呆板,别人看起来也别扭。其实这种现象是手术后的正常现象。只要做好局部的保湿和软化,紧绷绷的感觉会相应减轻。因此,双眼皮手术的切口完全愈合后,就可以使用一些正规厂家生产的保湿、软化组织及不含重金属的护肤化妆品。

编辑点评:虽说双眼皮手术考验医生的技术,但是更多的是考验医生的审美,当然消费者术后的护理也很重要,缺少一环都不会有理想的效果,所以朋友圈那些“在鸡腿上练习割双眼皮5天后开工作室”的店,就别随随便便光顾了,搞不好就是悔恨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