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进入第五天 上海铁路局今日预计发送旅客180万人次

作者:胡晓炜 来源:人民网
2017-01-18 09:21:00

人民网上海1月17日电 1月17日,春运第5天,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今日该局预计发送旅客180万人,昨日该局共发送旅客187.9万人,同比多发送旅客41.8万人,增幅28.7%。

今天上海铁路局长途直通方向客流依然保持高位,云贵、川渝、江西、中原、两湖、东北等方向客流增幅明显;管内短途客流则稍高于平日。

为应对节前客流高峰,该局今日共加开旅客列车161列,主要以云贵、川渝、两湖、江西、西北等直通方向为主。截至17日上午8时的售票情况看,长途直通方向去往京津、山东、福厦、广深等方向还有车票剩余,云贵、川渝、江西、两湖、中原、东北方向车票则比较紧张,其他管内短途各方向均有车票可售。

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车站、列车上旅客流动频繁,随身物品尽量不要离开个人视线范围,不要轻易将随身物品托管给陌生人看管,下车前,适当提前准备,仔细核对随身物件,避免忙中出错,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胡晓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