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高速路护送 孕妇救护车产子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1-24 09:16:00

原标题:警车高速路护送 孕妇救护车产子

前日,G80广昆高速云浮段道路车流量大,车辆行驶缓慢。云梧高速公路交通民警会同高速路政人员果断处置,为救护车开道,及时将一名孕妇送至医院,在送往医院途中安全产下一男婴。

前日14时30分,云梧高速公路监控中心值班电话突然响起,“我在石梯迳隧道互通处的路段,我的老婆可能要生小孩了,现在我没有办法及时赶往医院,请你们帮帮我吧!”一蔡姓男子急促地向监控中心报警求助。正在监控中心组织指挥调度的招伟杰教导员得知警情后,迅速指令执勤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救助,同时调派云安区人民医院派出医务人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护。

执勤人员赶赴现场后,发现孕妇表情痛苦、连声痛哭,守在她旁边的丈夫急得手足无措。执勤人员对孕妇及其丈夫进行安慰,约15时,医务人员赶至现场,考虑到孕妇即将生产,时间万分紧迫,道路十分拥堵,现场警员驾驶警车为救护车开路,以最快速度护送孕妇到医院。不到20分钟的时间,该名孕妇被安全护送到云安区医院。让执勤民警和医护人员既感到欣慰的是,在护送孕妇赶至医院途中孕妇在救护车上顺利产下一男婴,母子平安。

据了解,蔡某与其爱人都是广西人,在东莞务工,计划利用春节假期送爱人豆某回家生育,没想到在半路上孩子提前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