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百支便衣队跟车打击盗抢骗

作者:苏宫新 任松筠 来源:新华日报
2017-01-24 09:16:00

原标题:百支便衣队跟车打击盗抢骗

1月22日,省公安厅发布春运期间服务保障群众八项措施,全力保障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向返乡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八项措施包括:提供实时路况信息、设置“春运爱心驿站”、组织应急救援小分队、开辟春运绿色通道、确保冰雪天气过江通道正常通行、前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等。

通过江苏交通广播网驻省公安厅交通指挥服务中心直播室,实时掌握省内主要干线高速、城市交通枢纽、景区道路的路况信息,并通过整、半点播报及时向车友们发布;开通“江苏交警”微信公众号“高速路况”功能,通过视频切片等方式提供交通信息。全省主要干线高速重要点位均明确专人,实时向高德、百度提供路况信息,通过开通96122公安交管热线、高德地图等渠道,同步发布实时路况,引导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方式、路线和时段。

全省共设置启用227个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24小时运转,在做好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检查的同时,将全力为交通参与者提供出行服务。在主要高速公路出口,设置23个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点,快速撤除事故现场,快速办理理赔手续。“江苏交警”微信平台“警务服务站”模块里录入快处快赔服务点具体位置,可通过微信实现一键导航,也可以通过电话事先联系,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做好拍照、取证工作。

在全省组织100支便衣小分队,选择治安比较复杂的客运班线,跟车打击扒窃拎包、敲诈勒索、设局诈骗等现行违法犯罪,护送百姓平安回家。公安厅交警总队要求各地交警联网积极协调刑侦、治安、巡特警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至少组成2支便衣小分队,开展跟车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行动。(苏宫新 任松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