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放下讨好 把“舒心”带回家

2017-02-09 10:53:10
 
今年春节放下讨好 把“舒心”带回家

独自在异乡打拼的游子,春节成了维系亲情的纽带,不管平日的生活多么忙碌不堪,这几天大家都要提前收拾好心情,全身心的投入到“游子归家的大潮”中去。或许是与父母久不相见的缘故,再见彼此都多了一份客气和小心翼翼,生怕这短暂的相聚会留下什么缺憾。

场景一:

妈妈:宝儿,今晚想吃神马呀?妈妈给你准备了你最爱吃的红烧排骨,糖醋鱼,土豆炖牛腩,黄瓜炒鸡蛋……

孩子:哇塞!这也太丰盛了,都好吃都好吃!!

真实情况:独自生活多年的孩子早已习惯了在711便利店独自解决一日三餐,并且为了保持身材,晚饭已经好多年不敢大鱼大肉了……

 

场景二:

爸爸:闺女明天早上打算几点起呀?我跟你妈今晚提前准备好早饭,明早到点叫你啊?

孩子:别麻烦啦。明早起来我自己弄就行。

真实情况:习惯了晚睡晚起的孩子,早餐时常就是边走边吃的一片面包,或者711便利店里的冷冻包子。能坐在家里吃一顿热乎乎的早饭,早已成为奢望……

 

场景三:

爸爸:老婆子,你快别收拾了,刚恢复的腰可得千万注意。

孩子:妈妈腰怎么了?

妈妈:嗨!啥事儿没有,你爸就是瞎操心,你妈强壮着呢。

真实情况:妈妈为了年前的家里大扫除,登高擦玻璃,不小心踩漏了垫脚凳,扭了腰,在家躺着休养了整整一周……

 

场景四:

妈妈:闺女啊,妈妈想在手机上看看电视剧,你现在有空不?可以教教妈妈怎么用不?你现在忙也没事儿,等你忙完再说也行。

孩子:好啊,妈,稍等啊,我聊完这两句就给您弄啊。

真实情况:在孩子不在家的日子,妈妈带着老花镜,一个字一个字的在网上研究了很久,前几天好不容易研究明白该怎么用的视频软件,不知道为什么,转眼又忘了……

 

场景五:

爸爸:闺女啊,时间不早了,还在外面玩么?这么晚了,爸爸去接你吧!

孩子:没事啊,老爸,我马上就回家了,放心吧!

真实情况:独居多年的孩子,早已习惯了深夜一人的走街串巷,从开始的害怕到抖,到后来的假装不怕,再到现在的习以为常,大概已经忘记了“害怕走夜路”是怎样的一种体验。但是面对这似曾相识的关心,孩子心里早已了没有年少时的反感,心里只有满满的暖意……

可能正是因为不常见面,彼此之间更想在短短的几天内,把爱用浓缩的方式表达出来,但是过分的小心翼翼和在乎对方的感受,更容易疏远了彼此的关系。尤其是父母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会经常出现一些不适,刻意的隐瞒,有时候会让身在异地的孩子更加无助和担心。所以爸妈有什么事请告诉我们真相好么?我们早已不再是小时候那个弱不禁风的小孩子,我们的臂膀也已经坚实到可以撑起一片天。也给我们一个照顾你们的机会吧,就像当年你们不顾一切,竭尽全力的照顾我们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