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匠炉端烧•酒(天津和平大悦城店)

2017-02-16 16:46:01

好的牛肉 | 炭火烤鱼 | 传统寿司

炭匠炉端烧•酒(天津和平大悦城店)

2017年1月,位于天津和平大悦城的炭匠炉端烧•酒正式开幕,沿着两侧铺以枯山水白色细沙的小径步入餐厅,整面墙壁的浮世绘引入眼帘,餐厅装饰充满和风意蕴,充满禅意的“挂物”和简洁的灯光,让人仿若步入日式庭院中小巧精致的食室。

炭匠炉端烧•酒(天津和平大悦城店)

天津和平大悦城炭匠炉端烧•酒是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同名餐厅的姊妹店,在京城开业不过一年半时间的炭匠炉端烧,甫一开幕,就以新鲜美味的料理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崭露头角,获得众多食客的青睐和追捧。与北京店一样,和平大悦城店内亦设有一个沙盘烤炉,将新鲜的食材串起,插在炭火旁料理,才是日本正统炉端烧的灵魂。

炭匠炉端烧•酒(天津和平大悦城店)

为庆祝天津店全新开幕,炭匠炉端烧特别在2017年2月14日展现了一场精彩的金枪鱼解体秀,这在日本也是最高级别的料理形式。蓝鳍金枪鱼是金枪鱼类中最大型的鱼种,作为生长速度最慢的金枪鱼种类,蓝鳍金枪鱼在鱼类中的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可谓首屈一指。由于捕捞的限制和仓储运输的制约因素,蓝鳍金枪鱼显得更加稀有和珍贵。在日本,金枪鱼解体秀也是极富震撼力的视觉盛宴,主厨一边娴熟利落地解剖金枪鱼,一边向大家介绍不同部位鱼肉的特质和最为适合的料理、品尝方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炭匠炉端烧专门从日本长崎进口一条新鲜捕捞、重达83公斤的蓝鳍金枪鱼,于2月14日晚餐前夕由王建光主厨现场解鱼,随后用鱼肉料理当日晚餐,还有什么能比这更新鲜更甜美呢!

炭匠炉端烧•酒(天津和平大悦城店)

炉端烧(ろばたやき),字面的意思就是“在炉边烧烤”。这一烹饪方法起源于日本宫城仙台,后盛行于北海道。据说源自旧时日本海边的渔民出海归来,在海边沙滩上架起炭火烹熟捕捞到的海产。因食材足够新鲜,只需要撒上海盐就鲜美无比,因此逐渐在城市中流行开来,演变为在室内做一个沙盘,在沙盘中点上炭火,再将用竹签串好的海鲜插在沙盘上烧烤。起初,这是武士阶层才可享用的飨馔,直到昭和年间,炉端烧才在日本全国普及起来。不同于其他烧烤方式,炉端烧特别重视食材的新鲜,只以海盐来调味,最大程度地保留食材原本的滋味,这正符合日本美食大家北大路鲁山人所说的,“不抹杀食材本身的味道是料理的诀窍之一”。

炭匠炉端烧•酒(天津和平大悦城店)

炭匠正心诚意,就来用来烧烤的木炭也专门选用了“备长炭”(这种炭质硬而多孔,燃烧稳定而持久,在日本,但凡看到餐厅饭馆挂出使用备长炭的招牌,就等于是保证食物品质的招牌),更不必说所有的海鲜食材均每周数次新鲜进口,专事炉端烧的厨师将食材串在竹签上插进沙盘,慢慢转动,以确保烧烤均匀。由于食材足够新鲜,无须任何多余的调味,只在烧烤时撒少许海盐或胡椒就已喷香扑鼻。比如整只硕大的越南老虎虾需要烤制 15分钟,但入口那一瞬间,甘甜多汁细腻弹滑,你就知道所有的耐心都是值得的。

除了原汁原味的炉端烧,炭匠亦提供日本传统寿司和新鲜刺身,以日本料理的匠人精神,全心全意为您奉上认真对待的每一份出品。炭匠的寿司亦相当独特,不同于一般寿司店以白醋调味寿司饭,而是以赤醋调味,其实这才是最传统的江户前寿司的做法。日本寿司在米饭中加入醋,除了帮助米饭更好更快的发酵,在味道上也与鱼肉类食材更加搭配,寿司饭的调制往往是专门寿司店的最高机密。传统的江户前寿司使用酒糟酿的赤醋,颜色深红,入口有陈郁的香气。在20世纪50年代日本的“黄变米事件”之后,人们担心颜色深的寿司饭是用质量不好的黄变米做的,对其敬而远之,寿司店只好改用白寿司醋做寿司饭。炭匠的手握寿司均使用赤醋调味的米饭,别有风味,亦是对传统日料精神的致敬。

炭匠炉端烧•酒

天津和平大悦城店

营业时间:11:00-21:00,周一至周日 | 人均消费:180元

地址:天津市南京路189号和平大悦城5F-07 

\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店

营业时间:11:00-21:00,周一至周日 | 人均消费:220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金坊街2号金融街购物中心二层L217-2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