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汉剧院创现代小戏下乡首演 亲民风逗得乡亲捧腹大笑(图)

作者:吴坚 赵恒 来源:荆楚网
2017-02-16 17:25:07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记者吴坚赵恒)“演的不错,还蛮好看的哩。”2月14日下午,湖北仙桃剅河镇汪场村村部广场,人山人海。武汉汉剧院送戏下乡,将舞台搬到了村里地头,在仙桃首演原创现代小戏《笑桃园》。

武汉汉剧院创现代小戏下乡首演 亲民风逗得乡亲捧腹大笑(图)

汉剧现代小戏《笑桃园》仙桃首演。记者 赵恒 摄

该剧以农村题材中的土地合作流转为线索,围绕着桃花坳村桃园的品种改良、经营方式、合作流转等问题,展开了对当下农村土地流转政策的讨论,反映了当今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时代潮流,密切贴合了广大农村群众的实际需求。

“这是根据仙桃‘桃树大王’许先平及其儿子‘小桃王’许泽坦的真实故事创作而成。”湖北省文联创作员、《笑桃园》编剧张法德介绍,他在《湖北日报》上看到许先平通过种植桃树,带领乡亲们致富的事迹后,多次来到剅河桃树基地探访,将许先平和许泽坦的故事搬上了舞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