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后要不要洗脸? 油性皮肤最好洗

来源:人民时尚
2017-02-23 17:32:00

贴片式面膜——油性皮肤最好洗

贴片面膜使用后,脸上等于有了一层薄薄的保护层,可以不洗。但是,油性皮肤还是建议用清水洗一下,再涂抹爽肤水和清爽型乳液或面霜。

睡眠面膜——一定时间内不用洗

睡眠面膜当然不用洗。但是要记住,在涂抹时一定不能涂太厚,否则会导致肌肤不堪重压,血液循环不佳,从而使肌肤更加晦暗。要注意,睡眠面膜的免洗只是在一定的时段不需要洗,而不是可以不洗。睡觉之前敷的面膜最好能在6小时~8小时内做清洁,以免阻止肌肤的正常呼吸和代谢。所以经过一夜后,还是应该洗好脸后再擦上日用的保湿产品。

果冻面膜——用完立即洗

这种面膜干了脸上会有点黏黏的感觉,很不舒服,所以用了就要赶快洗掉。还有,液体面膜大多都是啫喱型的,可以在夜间修护肌肤。此外,这种涂抹式的面膜要想发挥最好功效,一定要涂上厚厚一层,以看不见原本肤色为最高标准。

撕拉面膜——洗后还要收缩毛孔

撕拉式面膜一般都是去黑头用的,做面膜前,要做好面部清洁工作,然后用热水蒸一下脸部,或者用热毛巾敷一下鼻头。这样可以打开毛孔,使得毛孔深层的脂肪黑头可以更好地溶解,从而容易被面膜“撕下”。敷了撕拉面膜,肯定是要洗脸的,洗完之后要用收缩毛孔的爽肤水拍打面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