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司机遇检查弃车逃跑 副驾开车驶离也是醉驾

作者:郭一鹏 来源:扬子晚报
2017-02-27 14:26:00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张敏)一辆车居然查到两名司机醉驾,这是咋回事?原来,交警检查时,开车人弃车而逃,副驾驶又挪到驾驶室企图开车驶离,两人最终都被抓回。

前不久,南京交警三大队安排警力在凤台路一线设点查处酒驾,到了凌晨时分,一辆白色奔驰小轿车缓缓驶来。驾车男子发现前方有交警便立刻停车,然后打开车门就跑。交警已经注意到奔驰异常,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刻追赶过去,很快就将男子控制住。此时,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原本坐在副驾位置的女子突然坐到主驾位置,启动车辆准备离开,可在开出100米后被卡点警力拦截。

经现场交警呼吸检测仪检测,两人显示均为醉酒驾驶,于是被带往南京市第一医院抽血检测。记者昨日从交警三大队获悉,最新的血检报告显示,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7.7mg/100ml,女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4.9mg/100ml,确定为醉酒驾驶,等待两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