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游发展局:2016年访港旅客跌4.5% 料今年再跌2.2%

来源:新华社
2017-03-01 18:37:22

香港特区旅游发展局27日公布数据,2016年访港旅客约有5665万人次,按年下跌4.5%。预计今年访港旅客为5538.8万人次,再跌2.2%,但当中过夜旅客预计会增长1%。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受汇率及外围经济环境不明朗等因素影响,2016年来港旅客人均消费同比下跌8.7%,他预计今年来港旅客的人均消费还将下跌5.2%。

旅发局主席林建岳分析称,今年香港旅游业的不利情况可能会持续。由于“一周多行”变成“一周一行”的影响,加上人民币跌势持续,预计内地客仍会下跌。

为吸引游客来港,重振香港旅游业,刘镇汉表示,旅发局下年度将集中资源吸引高增值过夜旅客、提升旅游胜地形象等。由于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旅发局会推出大型活动吸引旅客,包括重新包装中环,打造旧中环项目,提升香港的旅游形象。

旅发局旅游事务专员朱曼铃表明,政府会继续以吸引更多高消费过夜旅客为目标,但暂无意再增开内地自由行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