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舰轰击滩头主炮炸膛:仍倾泻700发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3-02 10:03:21
 
 

核心提示:1944年6月6日,在人类战争史上最大规模的登陆作战——“霸王”行动中,共有近9000艘舰艇参战,其中有2艘不同寻常的战舰尤为引人瞩目,即英国皇家海军的罗伯茨级浅水重炮舰,本图集就此解读。

炮舰轰击滩头主炮炸膛:仍倾泻700发

1944年6月6日,在人类战争史上最大规模的登陆作战——“霸王”行动中,共有近9000艘舰艇参战,这其中在作为“护卫”的892艘战舰组成的庞大护航舰队中,有2艘不同寻常的战舰尤为引人瞩目,即英国皇家海军的罗伯茨级浅水重炮舰,本图集就此解读。 图为艺术家绘制的诺曼底登陆期间拍摄的“罗伯茨”号,正与姊妹舰一同轰击德军岸防阵地。

炮舰轰击滩头主炮炸膛:仍倾泻700发

浅水重炮舰(英文Monitor,以下简称炮舰)最早源于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但却在英国达到了发展巅峰。一战期间,英海军先后装备了四级炮舰,她们强大的对陆支援火力给当时任海军大臣的丘吉尔留下了深刻印象。后来他出任首相后,为了提升皇家海军的对陆支援火力,他在1939年度造舰计划中添加了一艘新型炮舰,名为“罗伯茨”号,该舰于1941年10月服役。图中可见炮舰的舰员与主炮的尺寸对比。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