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400元从北京坐火车去西藏 沿途风景美到爆!

来源:世界TOPTRAVEL
2017-03-07 14:23:56

  原标题:不到400元从北京坐火车去西藏 沿途风景美到爆!

  如果说你爱旅游

  那么你这一生中一定要去一次西藏

  不跟风,只随心~

 

西藏

  你写PPT时,珠穆朗玛峰刚迎来第一缕曙光

  你看报表时,绒布寺正传来钟声

  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

  ……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

  需要你坐火车去完成!

 

西藏

  西藏是多少人心中的梦,过去总觉得它很遥远,上火车站官网搜索了下,居然有这样一班列车,可以从北京出发,一路直达西藏。关键是,全程 只有10站!原来,你离心中的圣地,不过只有10个站的距离……

 

西藏

  这趟神奇的列车,就是传说中的Z21,坐上它,不超过400元就能带你去拉萨——这个西藏宁静的圣地。

 

西藏

  Z21次

  用时:40小时30分钟

  票价:硬座360元,硬卧720元

 

 

Z21

  为什么那么多人疯魔了一样一定要去西藏?

  为什么一定要坐火车去西藏?

 

西藏

  坐飞机比坐火车少看一半的风景,要知道,火车在经过格尔木之后会开始供氧,一路上雪山藏羚羊随处可见,而这些都是坐飞机无法体验到的……

  沿途每一站都是天堂,可可西里就在窗外

  从北京到拉萨,一共要经历40个小时左右,虽然听起来有些漫长,但是如果沿途风景每一站都是天堂的话,其实路上的时间也是花的值得……到了西宁,就到了青藏铁路的起点,东起青海西宁、南至西藏拉萨的青藏铁路,被誉为“天路”。

 

西藏

  你所经过的地方:可可西里、昆仑山、玉珠峰、唐古拉山口、沱沱河等,随便一个可能就是别人心里向往很久的世界。

  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是国内建成面积最大,海拔最高,野生动物资源最为丰富的自然保护区之一。可可西里被誉为“世界第三极”和青藏高原珍稀野生动物基因库,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中国最大的无人区之一,至今仍被视为探险者和科考者的天堂。

 

西藏

  昆仑山

  昆仑山,又称昆仑虚、中国第一神山、昆仑丘或玉山。昆仑山在中华民族的文化史上被誉为“万山之祖”,更是“万神之乡”。

 

西藏

  玉珠峰

  玉珠峰,是昆仑山东段最高峰,南坡冰川末端海拔约5100米;北坡冰川延伸至4400米。山峰顶部常年被冰雪所覆盖,四月到十月都是玉珠峰的登山季节。

 

西藏

  沱沱河

  沱沱河是长江的正源,源头处的景观十分壮丽,雪山冰峰,一望无际的草地,蓝天白云在河水里随波荡漾……

 

西藏

  唐古拉山

  唐古拉山脉,藏语意为“高原上的山”,又称“当拉山”,在蒙语中意为“雄鹰飞不过去的高山”,是青藏高原中部的一条近东西走向的山脉。

 

西藏

  安多

  青海安多藏区,闻名于世的可可西里、藏北羌塘无人区、热贡唐卡艺术,以及红军长征最艰苦的草地穿越,都在这片土地孕育。

 

西藏

  那曲

  那曲在唐古拉山脉和念青唐古拉山脉之间,这里最有特色的是那曲赛马节,藏语叫“达穷”,数以万计的藏北各地牧民穿着节日盛装,带着青稞洒、酸奶子和图案美丽的帐篷、卡热,骑马从四面八方涌向赛场。

 

西藏

  当雄

  当雄(藏语意为“挑选的草场”),处于藏南与藏北的交界地带。当雄县人口中藏族占绝大多数,其他民族有蒙古族、回族和汉族,当雄县是整个羌塘草原的缩影。这里风景名胜随便说一个都如雷贯耳:纳木错湖、念青唐古拉山等。

 

西藏

  坐上这趟开往西藏的火车,要知道,你经过的每一站都是风景,着眼的每一处都是天堂。听过这样一句话:“西藏不在拉萨,西藏在路上。”或许你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至今无法成行,但是永远不要忘记,你有10个理由不出发,但一定有100个理由去西藏。

 

西藏

  来西藏,最美的风景都在这里

  西藏绝美风景

  布达拉宫

 

 

西藏

  坐落在拉萨的红山上,气势非凡。当你来到这座雄伟的宫殿面前时,内心会涌起一股敬意。忽然之间,也就明白了身边那些信徒为何如此虔诚了。

  纳木错

 

西藏

  到西藏不去纳木错,绝对是一大憾事。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同时也是西藏最大的湖,藏语意为“天湖”,中国最美的湖泊之一。

  大昭寺

 

 

西藏

  融合了藏、唐、尼泊尔、印度的建筑风格,成为藏式宗教建筑的千古典范。寺前终日香火缭绕,万盏酥油灯长明,信徒们虔诚的叩拜在青石地板上留下了等身长头的深深印痕。

  珠穆朗玛峰

 

 

西藏

  地理课上老师再三嘱咐要记得的,海拔是8843.43米。多少人来西藏就是为了一睹她的真容,运气好可以见到日落金山。夕阳中的珠峰,像极了新娘子揭开蒙头布,羞答答地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模样。

  羊卓雍措

 

 

西藏

  西藏三大圣湖之一,藏语意为“碧玉湖”。每个来到羊湖的人,都会被它的蓝色而惊艳。这样至纯至净的蓝色,竟然真的存在于人间。

  鲁朗

 

 

西藏

  到了鲁朗,就会忘记自己的家乡。白雪皑皑,林海遍布,木篱笆随性而建,东方瑞士名不虚传。

  冈仁波齐峰

 

西藏

  是世界公认的神山,藏区四大神山之首。神山神秘之处,山的向阳面,终年积雪不化,白雪皑皑;而神山之背面,长年没雪,即使被白雪覆盖,太阳一出,随即融化,与大自然规则相反。

  然乌湖

 

 

西藏

  深遂的然乌湖水恍若天空滑下的一滴眼泪,寂静得没有丝毫声息,犹如被久远时光凝固的女子,心头再也泛不起涟漪。她不食人间烟火,依然保留了世界难觅的原始美。

  南迦巴瓦峰

 

 

西藏

  西藏众山之父,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传说十人九不遇。

  古格王朝遗址

 

西藏

  雄伟的城垣,精美的宫殿,虽然历经风霜,但吐鲁番皇室金戈铁马的气势犹在。300多年前忽然一夜消失在历史上,与楼兰古国一样的神秘。

  来西藏,吃货必吃的都在这里

  西藏美食

  喝一碗酥油茶

 

酥油茶

  饮一杯青稞酒

 

青稞酒

  喝青稞酒不配烤藏香猪,那怎么尽兴?

 

藏香猪

  牦牛肉当然值得试一试

 

牦牛肉

  还有在一般地方喝不到的藏式牦牛酸奶

 

藏式牦牛酸奶

  也来尝一尝藏民们“百吃不厌”糌粑

 

糌粑

  据说没吃过朋必,就没来过日喀则。

 

朋必

  除了这些,当然还有拉萨甜茶、加加面、虫草炖雪鸡、蘑菇炖羊肉、酥油人参果拌饭等等美食。

  旅行贴士

  最佳旅游时间:

  整个西藏的旅游旺季为5-10月,高峰为7、8俩月,拉萨亦是。不过在拉萨游玩受季节影响不算特别大,所以对气温要求不高的朋友也可以选择稍冷清一点的时间去游玩。

  必有体验:

  纵享倾城日光拉萨日光倾城,所以来拉萨一定不要忘记与阳光来次亲密接触。你可以坐在飘着淡淡酥油气息的大昭寺广场边,站在能远眺布达拉宫的客栈屋顶,或选家酒吧的阳光房……总之一定有那么个地方,能让你边晒太阳边发呆,彻底放松心情。不过太阳虽好,紫外线无情,所以,抹防晒霜这事儿可千万不能忘! 转经路上体验藏传佛教拉萨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天都会有许多藏民虔诚地围绕布达拉宫和大昭寺转经,或走路,或磕长头。你也可以跟随身穿藏袍手持转经筒的老人,与磕长头的朝圣者同行,亲身感受这神圣宗教的魅力。 转经路上体验藏传佛教拉萨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天都会有许多藏民虔诚地围绕布达拉宫和大昭寺转经,或走路,或磕长头。你也可以跟随身穿藏袍手持转经筒的老人,与磕长头的朝圣者同行,亲身感受这神圣宗教的魅力。 与藏民一起品藏式美食拉萨的魅力是无法只用视觉就能感受完整的,若你只仰望过布达拉宫、在拉萨老城里穿过弯弯曲曲的小巷子,却未曾与藏民一起吃碗藏面,喝杯甜茶或酥油茶,怎么能说你体会过真正的拉萨?

 

西藏

  三毛说过:“背个小包,装着我们的理想和所有喜欢的歌,牵着喜欢的人的手,坐着哐当哐当的火车去旅行。”

  每个人都有个西藏梦

  每个人都想坐着火车去西藏

  走吧,去西藏

  从北京启程,去到这个梦开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