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三月去日本 邂逅一场浪漫樱花

2017-03-07 14:42:39

 

  春天的脚步来临,

微风吹醒了沉睡的日本樱花。

花儿们如同欢愉的少女般,

一个个探出粉白色的脑袋,

展现出花开花落花满天的浪漫景致。

这景致让人卸下了心防,

撩拨到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

 

 

 

日本最新“樱花前线”的时间已经出炉。因为日本的樱花自南向北陆续开放,形成一条锋线移动,所以称为“樱花前线”。从3月底开始,樱花初绽,一直到5月初陆续谢幕。据估测,东京会是人们最先可以赏樱的地方,而北海道则是供游人最后体会樱花烂漫的去处。

 

 

 

 

 

 

为了不让你错过与唯美樱花的“一期一会”,小编整理了日本8大最佳赏樱场所,并附有最佳观赏时间。文字与图片再美,也不如你心动出发、被樱花感染的笑容最美。

 

  东京

新宿御苑

最佳赏樱期:4月初

 

新宿御苑是一个大型公园,种植有上千棵、共十几种樱花树,分布在西式和日式的花园中。由于花期不同,因而可以看到不同樱花盛开和初绽的场景交错。同时,巨大的草坪也方便了人们坐食便当、踏青放松。

 

花园中遍布最多的便是染井吉野樱了,这也是日本最常见的一种樱花,约占总樱花数量的八成。五片粉白的花瓣慢慢舒展,露出黄色的花蕊。慢慢地,樱花的颜色会逐渐加深,透出成熟的粉嫩色,就像初长成的少女,自然、美丽、充满生机。一周后,是花开最艳的时候,满树的繁花挂满枝头,倒真让人忽略了其中的绿叶。漫步樱花小道,人面和樱花相映成趣。

 

 

 

  交通:新宿站 步行约5分钟

门票:200日元,开放时间 09:00 - 16:30

上野公园

最佳赏樱期:4月初

 

上野公园是东京最热门的赏樱地点,共有1000多棵樱花树。通常情况下,上野的樱花比市内其他景点的樱花提前开1-3天。每年的三月十五日,是日本的樱花节。这一天,日本的男女老少都要到公园或野外赏樱,而上野公园内还会举办花宴、花会、花舞等活动。

 

白天的樱花展现的是清新脱俗的美,而夜晚点灯之后,“夜樱”则展现的是摇曳生姿、带点魅惑的美。上野公园每晚都会举行点灯赏樱活动,绚烂的灯光照在粉嫩的樱花上,花瓣变得明艳生动起来。漆黑的夜,此时反倒成了樱花舞动的绝佳背景。

 

 

  交通:上野站步行即到

门票:免费

千鸟之渊

最佳赏樱期:4月初

 

千鸟之渊,因湖面形似千只鸟儿振翅欲飞的样子而得名,是环绕北之丸的旧江户城护城河。河水两岸,在长达400米的樱道内,800多株樱花夹道盛开。河内还有划船出租,供游客水上赏樱。附近的景点挺多,如皇居、国立近代美术馆、北之丸公园等,玩累了还可以到附近的小吃摊品尝美食。

 

千鸟之渊是欣赏“樱吹雪”的不二之选。每当樱花谢落之时,漫天飞舞的花瓣如同吹落的雪花,故名“樱吹雪”,这与我们形容雪花的“千树万树梨花开”有异曲同工之妙。在清澈的河水上,荡起双桨,推开花瓣漂浮的波浪,驶向春风吹拂的远方。

 

 

  交通:九段下站 步行约3分钟

门票:免费

京都

哲学之道

最佳赏樱期:4月初

 

哲学之道是一条2000米长的溪边小道,连结银阁寺和南禅寺。沿路两旁有上百棵樱花树,在粉色吉野樱的包围中,夹杂着几株白色大岛樱。因日本著名画家桥本关雪以画大岛樱闻名,且他的妻子又捐赠了多株大岛樱种植在哲学之道上,从而当地人也把它称为关雪樱。

 

京都的樱花修剪地更加整齐和精致,仿若这座城市一般,透露出古朴雅致的风情。无论是穿着和服徜徉在樱花飞舞的树下,还是漫步于灯火璀璨的樱道旁,总能在淡淡的清香中,品味到樱花的细腻和独特。

 

 

  交通:银阁寺至南禅寺间

门票:免费

圆山公园

最佳赏樱期:4月初

 

圆山公园是京都最热门的赏樱公园。它之所以拥有这么高的人气,在于园内正中央有一棵枝垂樱。枝垂樱又称瀑布樱花,串串樱花如同瀑布一样悬挂下来,随着微风荡起花浪。入夜以后,灯光照射在樱花上,流光似乎在花瓣间移动。

 

除了赏樱之外,你还能够在樱花树下品尝美食,和友人把酒言欢。公园内有几家餐厅,专门在樱花树下摆置了餐桌,并会提供含有樱花元素的美食。樱花树下品樱花,樱花仙人得悠闲。学会享受每一刻的“小确幸”,你也可以像古人一样豁达一下。

 

  交通:搭乘公交100/206路至祇园站,八坂神社旁边

门票:免费

静冈县

富士五湖 河口湖北岸

最佳赏樱期:4月中旬

 

提到日本,大多数人脑海中冒出的第一幅画面应该就是富士樱花图了。没有什么比这2个元素更能代表日本,也没有什么能像它们组合起来那么美:远处,雪白的富士山巍峨耸立;近处,粉红的樱花轻舞飞扬。这一刚一柔、一白一红的相互对比和映衬,成就了唯美如画的景致。

 

 

富士五湖区最佳的观景地和拍摄地是河口湖音乐森林和河口湖大桥旁的产屋崎半岛。并且,清晨时段的视觉效果更让人震撼。

 

  交通:从河口湖站乘复古巴士约20分钟

门票:免费

奈良县

吉野山

最佳赏樱期:4月中上旬

 

看吉野樱,怎能不去它的家乡吉野山呢?吉野山数百年来一直都是日本最有名的赏樱地点,山上共种植约有30,000棵樱花树。据传,山上的第一株樱花树是在1300年前种植。从山脚、山腰、至山顶,山路上每一段的樱花都各不相同,各具特色。而樱花不仅局限在山上,更是一路芬芳、蔓延到山下的小镇,使得小镇居民幸福地被樱花环绕。

 

 

漫山遍野的樱花,由浅白逐渐渲染至深红,树上的花朵与树下的花瓣融为一片花海。只有在吉野山上,你才能见识到樱花那种最自然、最绚烂、最具有野性的美。周围群山绿树的环抱,更让樱花显得格外突出。

 

 

  交通:3-5月樱花季会有班车在吉野与奈良其他区域间运行

门票:免费

北海道

函馆 五棱郭堡

最佳赏樱期:5月中上旬

 

五棱郭堡是一个五角星形状的西式城堡,建于江户末期,也是日本第一个以西洋建筑格式所建的城堡。原本作为军事炮台的城堡,在和平时期变成了一个公园。城堡外的护城河两岸,种植了1600多棵樱花树。俯瞰这些排列成星形的樱花树,仿佛一个粉色的勋章,嵌在城市的中央。

 

 

趁着阳光正好的春日,或走入城堡,探寻樱花秘事;或登上五棱郭塔,远眺晴空下的樱花朵朵。北海道这个北方寒冷之地,不仅有雪花,也有樱花。

 

 

  交通:五棱郭公园前站 步行约10分钟

门票:免费

日本樱花,

开时绚烂,粉白的花朵惹人怜;

谢时静美,洒落的花瓣似吹雪。

可在这看似柔弱的美中,却蕴含着一丝壮烈:

即使花期短暂、转瞬凋零,

也要在青春年华绽放最美的一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