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主流媒体团访问三峡工程

2017-03-14 11:24:49

缅甸主流媒体团访问三峡工程

3月6日,缅甸国家电视台、缅甸通讯社、缅甸知识网络媒体、《密祖玛》、《今日民主》、《妙瓦底日报》等缅甸主流媒体参观访问三峡工程。

缅甸主流媒体团访问三峡工程

在现场,媒体团一行先后在三峡展览馆、三峡升船机、左岸电厂、坛子岭、中华鲟研究所、苗圃中心等处参观,近距离了解三峡工程的建设、运行等情况。三峡工程巨大的综合效益,三峡集团注重生态保护、致力于人水和谐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做法给媒体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缅甸主流媒体团访问三峡工程

在三峡展览馆,媒体团看到了三峡工程从设计论证到建设运行的近百年的全过程,全面了解三峡工程防洪、通航等综合效益,认识三峡工程在生态保护上的巨大成效,媒体团成员很是惊叹。“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工程,真心为中国人感到骄傲!”此次媒体团团长函温昂连续两次强调。他说,通过这个工程看到了中国人做事的毅力与恒心,以及在技术、人才等方面的雄厚实力。

缅甸主流媒体团访问三峡工程

在三峡电厂,媒体团成员对在资料存放处的三峡工程介绍资料兴趣浓厚,每个人都拿取并当场仔细研读。来自缅甸知识网络媒体的觉苗敏若有所思,他说,缅甸也建了很多大坝,但在这些大坝坝区被经常质疑及排斥的就是环境污染。而看到三峡工程之后,他心里也开始意识到原来水电工程建设与环境之间也可以如此友好。“这是一个世界级工程,从中看到了中国人的自信。而为建造这个工程,进行几十年的规划、论证,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人肃然起敬。”觉苗敏想到更远,“或许缅甸也可以借鉴三峡工程,建造类似的大坝,严格做好各项环保措施,实现防洪、发电、坝区旅游等综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