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只挪威巴布亚企鹅漂洋过海“落户”杭州

作者:方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16 08:32:00

5只挪威巴布亚企鹅漂洋过海“落户”杭州

5只挪威巴布亚企鹅漂洋过海“落户”杭州。萧山检验检疫局供图

中新网杭州3月15日电 (记者方堃)15日,5只来自挪威的巴布亚企鹅由上海浦东机场入境,经浙江萧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萧山局”)工作人员全程押运进入杭州极地海洋世界进境企鹅指定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这是浙江杭州地区第三次引进该品种企鹅,三次共计引进企鹅数量达34只。

记者获悉,世界范围内的企鹅资源非常稀缺,企鹅的贸易与交换也极为困难。此次入境的企鹅品种为巴布亚企鹅,又名白眉企鹅、金图企鹅,体形较大,身长约60~80厘米,重约6公斤。因其模样憨态有趣,有如绅士一般,十分可爱,因而俗称“绅士企鹅”。

为确保每一批动物顺利入境并严防疫病传入,萧山局在隔离检疫的前中后各个环节做了充分准备。

在巴布亚企鹅入境前,萧山局派专业人员指导杭州极地海洋世界建立动物隔离场、申请《动植物检疫许可证》,并制订周密详细的隔离检疫监管方案。在巴布亚企鹅入境时,萧山局工作人员全程跟踪押运企鹅进入指定隔离场,对入境企鹅车辆、场地进行消毒处理。

5只挪威巴布亚企鹅漂洋过海“落户”杭州

5只挪威巴布亚企鹅漂洋过海“落户”杭州。萧山检验检疫局供图

据悉,在巴布亚企鹅入境后,萧山局工作人员将按照相关要求,对巴布亚企鹅的健康状况、防疫消毒情况等进行严密监管,并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在隔离期间,萧山局工作人员还要对企鹅抽取血样进行禽流感、新城疫等疫病的检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