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合格儿童日化用品被曝光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2017-03-20 08:43:47

由于3 15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各地在3月份关于不合格日化产品的抽检公告并不鲜见,其中,“儿童专用”的不合格日化产品的曝光尤其值得关注。

这些不合格儿童日化用品被曝光

因为使用方便,婴儿湿巾被很多家长用来进行婴幼儿的卫生清洁,不过,消费者在选购时要注意擦亮双眼,切勿“迷信”进口产品。3月9日,江苏省质监局抽查的97批次湿巾中,唯一不合格的批次是一款来自韩国进口的产品,名称为“恩秀恩一儿少爷鹰婴儿湿纸巾”,进口商为上海丕桉贴实业有限公司,不合格原因是微生物超标。

这些不合格儿童日化用品被曝光

无独有偶。次日,福建省泉州市工商局公布2016年第四季度该市流通领域卫生纸品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显示,190批次样品中有2批次样品不合格,分别为:标称泉州爱道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之道牌婴儿超柔润肤湿巾和标称临沂旺兴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乐迪牌婴儿湿巾,细菌菌落总数均超标,同属微生物超标。

为何微生物会超标呢? 江苏省质监局工作人员分析: “有两种原因,一个是可能生产企业本身的生产设施、卫生环境比较差,第二个是,从外包装看,它贴合密封的那个东西不太好,可能漏气,或者是在运输中保存的环境不太好,造成了微生物超标。”

除了婴幼儿湿巾,儿童用牙刷也有1批次产品名列“黑榜”。3月15日, 广东省质监局发布了2016年广东省牙刷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 ,其中有3家企业生产的5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涉及一款儿童专属牙刷——汕头市雷沃日化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名为晨爽的儿童专属牙刷,被检出毛束强度分类不合格,该项参数不合格可能影响儿童牙齿和牙龈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