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倒计时 三大神器助力宝宝金质睡眠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7-03-20 10:54:00

在3·21世界睡眠日来临前夕,宝洁之家首秀帮宝适专场“金质睡眠音乐会”在北京举行。帮宝适携手婴幼儿发展专家王荣辉老师及达人妈妈们带来“三大睡眠神器”,为宝宝整晚安睡保驾护航,真正实现金质睡眠。并在世界睡眠日前夕正式宣布启动宝宝金质睡眠万人直播活动,届时会邀请万名妈妈参与并亲自见证神器的实力。王老师提出,宝宝的睡眠质量对于身体和大脑的发育至关重要,因此拥有良好的睡眠是宝宝健康成长的关键。

继2016年年底,帮宝适携手崔玉涛育学园重磅发布国内首份通过大数据分析产生的《中国宝宝睡眠现状白皮书》并在全国妈妈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数据显示,83%的家长都表示自家宝宝有不同程度的睡眠问题,并且有超过94%的家长不清楚宝宝睡得不好的原因,其中完全不清楚原因的比例高达23%。为了积极响应世界睡眠日的主题,帮宝适重磅推出“三大睡眠神器”,帮助妈妈们更了解宝宝,也助力宝宝更轻松拥有金质睡眠。

世界睡眠日倒计时 三大神器助力宝宝金质睡眠

三大神器助力宝宝金质睡眠

睡眠宝典 为宝宝睡眠指点迷津

宝宝的睡眠质量一直是妈妈们最关注的的问题之一,王荣辉老师也指出,保持充足睡眠及整晚高质量的睡眠对宝宝来说非常重要,晚上11点到凌晨2点这个时间段里分泌的生长激素能很好地促进宝宝身体成长。而在睡眠的后半段时间里,大脑也会整理宝宝白天醒着时接收到的信息,并进行巩固记忆。

针对宝宝们各种让人头痛的睡眠问题,王老师带来了“三大睡眠神器的”第一大神器——睡眠宝典为妈妈们指点迷津。要让宝宝顺利入睡,探查到宝宝的“犯困信号”至关重要,比如宝宝开始发呆、身体活动和语言活动逐渐减少、反应变慢等,此时抓住宝宝入睡时机就能让宝宝安心入睡。其次,妈妈们应当关注宝宝睡眠能力的培养,避免过度哄睡,以免宝宝们养成不良的入睡习惯。

世界睡眠日倒计时 三大神器助力宝宝金质睡眠

三大神器助力宝宝金质睡眠

方言摇篮曲 唱响金质睡眠前奏

谈起哄睡,很多新手妈妈感叹“哄睡难,难于上青天”,很多时候哄睡的妈妈都很困了,但是宝宝眼睛仍然睁得大大的。数据显示,三成以上的宝宝入睡时的哄睡时长超过半小时,如何顺利哄宝宝入眠仍然是一大难题。第二大神器就能帮助宝宝舒缓心情、快速入睡,那就是由妈妈们亲自演唱的方言摇篮曲。王老师提到,母亲的声音对宝宝而言是最熟悉的,能带给他们安全感,而当妈妈用充满情感的方言哼唱起摇篮曲时,自然能让宝宝渐渐安静下来并入眠。

现场的妈妈们也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方言摇篮曲是自己母亲经常哼唱的,真的是哄宝宝入睡的好帮手,这种带有情感的声音似乎充满了魔力,但如今这些充满传魅力的摇篮曲却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希望未来能够一直传承下去。

世界睡眠日倒计时 三大神器助力宝宝金质睡眠

三大神器助力宝宝金质睡眠

贴心呵护,为金质睡眠保驾护航

解决了宝宝入睡问题,那如何让宝宝睡的又安稳又持久就是妈妈们另一个关注焦点了。调查显示:超过80%的宝宝会有夜醒,其中22%的宝宝夜醒次数高达3次以上。而其原因除了噪音、光线外,还有容易被忽视的舒适的睡眠环境。王老师提到,宝宝们的皮肤细腻,感知非常敏感,触感的不适会让他们感到不适,甚至哭闹。长此以往,不仅妈妈睡得不好,宝宝的睡眠质量也大打折扣。作为宝宝睡眠时的“贴身装备”,纸尿裤就好比宝宝的第二层皮肤,一条足够干爽的、舒适的纸尿裤当之无愧是确保宝宝持久睡眠质量的第三大神器。

为了亲测评选出最干爽的纸尿裤,现场资深妈妈针对市面上热卖的四款纸尿裤进行了“干货挑战”的实验。实验中对于四款纸尿裤进行干爽性能大PK,在同样位置的尿点、倒入相当于整晚尿量的水后,观察吸收的速度和水反渗的情况。通过观察,帮宝适超薄干爽纸尿裤吸收速度明显比其余几款纸尿裤更快并且表面无反渗,当之无愧地成为了“三大睡眠神器”之一,给宝宝整晚的贴心呵护,让宝宝的安睡从持续12小时的干爽开始。

世界睡眠日倒计时 三大神器助力宝宝金质睡眠

三大神器助力宝宝金质睡眠

王老师告诉我们,“三大睡眠神器”的推出对全国妈妈具有实操性的重要意义,是真正方便妈妈们受益并让宝宝享受整晚金质睡眠的好帮手,希望更多妈妈来学习和了解。此外,在不久的将来,帮宝适还将开启万人直播挑战计划,邀请万名妈妈亲身体验“三大睡眠神器”,力求让更多宝宝都能拥有12小时金质睡眠,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