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买名酒用假酒调包退换 名牌鞋包也这样换来

作者:林慧婕 来源:武汉晚报
2017-03-22 14:07:00

本报讯(记者林慧婕 通讯员吕继强)昨悉,新洲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诈骗罪对张某批准逮捕。

“外包装有压损,客户要换货”。2016年12月底,某知名电商企业注意到一位出手阔绰、专爱“挑刺”且频繁退换货的客户张某。该电商将张某退回的白酒送至厂家鉴定,均显示为水货。2017年1月4日,该电商企业向新洲区警方报案。

经查,嫌疑人张某是安徽人,28岁,在江西新余打工,是某钢铁公司普通员工,“小张平时衣食住行都要用最好的,不愿意下力气干活。”这是周围人对其的评价。

2016年10月至2017年2月,张某在某知名电商网站成箱购买名贵白酒,然后用事先在其他网上购买的假酒,调包换货,骗取真酒。4个月内,张某用自己的同一账号针对该知名电商实施了30多次购买、换货、退货的行为,案值近30万元,并将收到的原厂酒通过网络变现。

2017年2月18日,新洲警方将其抓获。民警还发现,张某穿的名牌鞋、使用的名牌包等物品也是通过调包手段获得,价值两万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