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岭南花开灿烂 游人踏青赏花忙

作者:程景伟马泽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3 16:08:00

阳春三月岭南花开灿烂 游人踏青赏花忙

东莞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禾雀花眼下开得正艳程景伟摄

中新网广州3月22日电 (程景伟马泽楠)东莞清溪、清远牛鱼嘴禾雀花,广州越秀木棉花,韶关翁源、河源连平桃花……阳春三月,岭南大地花开灿烂,吸引大批游人外出踏青赏花。

进入三月,羊城春意盎然,人们无须四处寻觅,漫步越秀街头巷尾,随时可邂逅广州“英雄花”木棉花的芳华,尤其是东风路、海珠桥、烈士陵园、中山纪念堂等多地的木棉花眼下正开得旺盛。

22日上午,在中山纪念堂,记者看到,鲜红娇艳的木棉花盛开在树枝高处,与纪念堂宝蓝色的琉璃瓦相互映衬。竖立于纪念堂内的那棵据称已有349岁高龄的“木棉王”,不少市民拿起手机对着它拍照。几个市民捡起掉落在地上的花瓣,市民李阿姨称,木棉花洗干净、晒干,可以用来煲猪骨汤、煲鸡汤,清热利湿。

在广东东莞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白色禾雀花、粉色禾雀花、紫色禾雀花全面绽放。清溪镇近日启动“赏花行”活动,以生态吸氧游、乡村体验游、亲子休闲游为特色,让游客既能赏禾雀花、享绿韵,又能品民俗、尝美食。

自2011年举办首届“赏花行”活动以来,东莞清溪已经成为岭南地区最好的禾雀花赏花胜地之一,每年吸引着珠三角乃至港澳地区的游客前去踏青赏花。为了让游客更好地观赏禾雀花,东莞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启用新游客服务中心。

阳春三月岭南花开灿烂 游人踏青赏花忙

  东莞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禾雀花眼下开得正艳 程景伟 摄

位于粤北地区的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有着华南地区较大的鹰嘴水蜜桃基地。阳春三月,上坪镇桃花山桃花盛开,漫山遍野一片绯红。据悉,近些天来,不少游客冒着细雨,前往上坪镇赏桃花。

有5万多亩桃林的韶关翁源县日前也启动桃花节,该县龙仙镇李洞村“桃花谷”和江尾镇九仙村“桃花海”,成为了民众赏桃花的好去处。(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