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夜入公安局“要坐牢” 推搡民警打砸数小时

作者:周鸿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7-03-23 15:59:00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22日讯(刘菲 记者周鸿)绵竹一醉酒男子大半夜跑到公安局,申请“要坐牢”。这样的要求,民警从来没遇见过。接着,又推攘民警、摔椅子、砸电脑。最终,该男子因无理取闹持续近4小时扰乱了民警正常值班工作秩序,最终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

3月3日晚上,绵竹市汉旺分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一名男子称自己11岁的儿子失踪了,希望民警立即找回。20点05分,一名中年男子走进了汉旺分局值班室。该男子身上散发着很浓的酒气。他称自己就是之前打来电话报警的刘某。

在一番询问下,值班民警了解到大概情况:刘某和妻子离异,孩子的抚养权归刘某,而前妻在外打工。当天刘某发现自己11岁的孩子不在家中,于是就以人口失踪为由向公安机关报警。

“他身上有着很大的酒气,情绪非常激动。”绵竹市公安局汉旺分局民警周详介绍,当时值班民警一边安抚刘某,一边从刘某手机中调出了其前妻的电话号码。通过电话了解到当天孩子是自行去了外婆家玩耍。随后民警又再次拨打了孩子外婆的电话。“了解情况后我们就将电话递给刘某,孩子还在电话中向他报了平安。”

孩子自行到外婆家玩耍,并通过电话报了平安。按理说刘某应该安心回家或是去接孩子回家,可是酒醉后的刘某偏偏不按“套路”出牌,直接坐到了接出警工作台前并撂下狠话,“我报了警,限你们在3小时内把孩子接过来,不然我就拿你们汉旺分局开刀。”

面对醉酒男子的无理取闹,值班民警仍旧耐心劝导,抚慰其情绪,可谁知刘某居然一言不合就动手,哭闹着申请“要坐牢”,甚至起身推攘正在安抚他情绪的值班民警,后被其他人劝开。

晚上9点,刘某又再次冲到接出警工作台前,并顺手提起椅子向一位值班民警砸去。好在民警及时躲避,未受到伤害。之后,男子再次坐在了接出警工作台前继续吵闹哭喊,还申请“要坐牢”,民警只能继续对其进行法制教育和劝阻。晚上10点05分左右,男子又一次情绪激动,顺手将接出警工作台上的一台电脑显示屏推到地上。

刘某的这种行为扰乱了分局的正常值班工作秩序,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了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