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仲巴发生4.2级地震

作者:陈韬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8 15:35:00

中新社拉萨3月27日电 (记者陈韬彬)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27日6时54分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仲巴县(北纬30.59度,东经83.99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仲巴县官方随后发布,包括此次在内,今年进入2月以来,该县已发生三次4.0级以上地震,均位于当地牧民的夏季草场,即高原无人区。此次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仲巴县位于喜马拉雅山以北,南与尼泊尔接壤,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属较典型的高原山地地貌。

中共仲巴县委宣传部部长廖文武介绍,此次地震发生在仲巴县的隆格尔乡与吉拉乡交界处的帕龙错附近,是当地牧民的夏季草场,距离最近的冬季草场、牧民居住点100余公里。由于震中距离牧民居住点较远,附近牧民反馈称,无明显震感。而帕龙错附近也只有夏季牧民临时搭建的简易羊舍。

目前仲巴县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灾情排查和伤亡损失信息核实,暂无人员伤亡报告和财产损失的消息。

廖文武表示,仲巴县位于喜马拉雅地震带范围,长期以来,当地在宣传地震知识和防灾减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指导牧民尽量避开地震多发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