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2号线过江隧道贯通 刷新赣江江底长度记录

作者:刘占昆王昊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8 15:35:00

南昌地铁2号线过江隧道贯通 刷新赣江江底长度记录

3月27日上午10点08分,中铁“160”号泥水盾构机成功出洞。李龙摄

中新网南昌3月27日电 (记者 华山 刘占昆王昊阳)27日,由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南昌地铁2号线“红谷中大道站”至“阳明公园站”区间的盾构机成功完成过赣江段施工任务,南昌地铁2号线过江隧道顺利穿越赣江。与此同时,这也刷新了赣江江底隧道的长度纪录。

当天上午10点08分,中铁“160”号泥水盾构机成功出洞。据了解,这条作为南昌地铁2号线的过江隧道全长约2.3公里,比已开通运行的1号线过江隧道长约400米。

南昌地铁2号线4标项目经理王付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条隧道区间地质异常复杂,施工时要克服掘进断面大、隧道长、水压高、透水性强、局部埋深浅、工期紧的难点。

南昌地铁2号线过江隧道贯通 刷新赣江江底长度记录

  南昌地铁2号线4标项目经理王付利在接受记者采访。 华山 摄

据介绍,由于本次盾构始发施工洞门紧邻赣江高富水砂层,且盾构下穿赣江大堤及断裂带,他们都进行了实时监控数据,防止洞门涌水涌砂、地面沉降,隧道涌水等情况发生。

目前,南昌地铁2号线2017年首通段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区间已全线贯通。南昌地铁表示,此次过江隧道的贯通,意味着距离南昌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的目标又进了一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