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州机场已开通13条航线 旅客吞吐量大增

作者:冯惠玲宋秀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28 15:35:00

广东惠州机场已开通13条航线 旅客吞吐量大增

图为惠州往返南京、贵阳航线的首航仪式26日在惠州机场举行潘美桦摄

中新网惠州3月27日电 (冯惠玲宋秀杰)今天,记者从广东惠州机杨了解到,该机场迄今为止已经开通的13条航线均为国内千万级或枢纽城市机场,极大地方便了海内外旅客的出行。

26日,惠州机场开通了惠州往返南京、贵阳的航线。

据了解,自2015年2月惠州通航至今,惠州机场已开通了北京、上海、杭州、昆明、重庆、成都、海口、西安、长沙、南宁、济南、南京和贵阳等13条航线,平均每2个月开通一条航线,旅客吞吐量已达到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到3723吨,飞机起降5232架次,同比分别增长48%、128%和53%。

广东惠州机场已开通13条航线 旅客吞吐量大增

  图为刚刚开通的惠州往返南京的航线平稳降落惠州机场 杨振达摄

根据国家民航局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惠州机场在全国近220个民航运输机场中,旅客吞吐量排名101位,货邮吞吐量排名76位,排名同比上升了18位和19位。

目前,惠州机场按照广东省和惠州市政府及广东机场集团的规划部署,正在加紧推进改扩建工作,航站楼夹层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