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热电厂坍塌事故:从化区所有在建工程停工检查

来源:中国建设报
2017-03-28 15:35:00

2017年3月25日,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广州市第七资源热力电厂)项目发生一起高空作业平台坍塌事故,造成9人死亡、2人受伤。事故发生当天,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立即组成事故督查组赶赴现场,调查了解事故有关情况。

广州“3·25”事故发生后,张高丽副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抓紧指导配合有关方面全力做好救援救治、事故处理和善后等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度重视,部长陈政高、副部长易军在第一时间听取了汇报并作出指示。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建筑市场监管司、城市建设司立即召集施工安全、建筑市场、垃圾处理等方面专家组成事故督查组赶赴广州,连夜开展工作。督查组首先查看了事故现场,随后听取了广东省、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及从化区政府、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事故有关情况的汇报。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王英姿传达了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及部领导指示,并对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督查组将在事故现场开展调查工作,并将于3月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事故有关情况。

据悉,事故发生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于3月25日发文要求省内所有在建房屋市政工程立即开展施工安全隐患大排查。广州市从化区所有在建工程已全部停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