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航宇:香黛宫旗袍让女人成为美好的存在

来源:新华网
2017-03-29 06:00:00

服装是一种文化,你认同一种服装其实是认同了服装背后的文化。设计师龚航宇将所有的热情都倾注在了旗袍和旗袍文化之上。

龚航宇:香黛宫旗袍让女人成为美好的存在

在发现旗袍之美之前,龚航宇曾感受过韩国、法国、美国的服装风情,韩国的优雅、法国的浪漫和宫廷奢华、美国的实用主义都在她的设计路上产生过影响,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跟很多设计师不一样的地方是,我真的是一个体验者,我是作为一个消费者,一个体验者走过来的,我慢慢跟市场、消费者打交道,然后发现不足再去学习。”在感受过多种文化和服装之美后,龚航宇认识到服装从保暖的需求到审美的需求后开始成为个人个性的表达,个人品牌的代言,而这种个性的美一定是内外兼修的美。在机缘巧合下她遇到了旗袍,在龚航宇眼中,旗袍不止是表现出了东方的服装之美更能传递出一种韵致,“旗袍让我喜欢的美是它的味道,是一种韵致。这种味道并不一定就是一个斜襟、一个盘扣,他是一种意境”,从此,龚航宇便一头扎进了旗袍和旗袍文化中再也走不出来,“我就想为什么我不要让它更美,为什么不将我学习到的东西方的设计知识用到旗袍之上呢?”

为了更好的传递自己的设计理念,将旗袍写意的生活方式传递给大众,龚航宇创立品牌“香黛宫”。旗袍是写意的,“香黛宫”也充满了意境,香气、黛青、殿宇,三个写意的字也散发着跟旗袍韵致相同的意境。对于品牌,龚航宇有非常明确的方向,“通过旗袍找到东方女性的自信,不论是传统、前卫甚至是保守都可以通过旗袍表达出来。所以我的旗袍不一定很婉约,不一定很写意,它可以很夸张也可以很古典。女人一定是要把自己的独特之美挖掘出来。每个女人都能成为美好的存在,这是我希望通过香黛宫旗袍传达的理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