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一线皆有温度 “生活在左”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3-29 10:46:44

一针一线皆有温度 “生活在左”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左一吴元新、左二林栖,右二施夏明、右一柯森

【生活在左】品牌创始人林栖 生活追随内心的选择

生活在左品牌创始人林栖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生活在左起初是汇美集团里面茵曼的高端系列,汇美有十几个品牌,茵曼是汇美的主要品牌,其中的一个高端系列被拿了出来用生活在左命名。生活在左这个品牌成长之处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压力或者说包袱,诸如价格、客户群体、销售情况、利润等因素的影响。做一个自己喜欢、比较纯粹的没有太多压力、太多束缚的品牌,起名为生活在左的缘由是人的身体左边是心脏,生活追随内心的选择,从字面意义来看生活在左就是想要做一个追随内心选择的品牌。

虽然在品牌建立初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在不断的坚持与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生活在左目前在全国五六个地方都建立了研发基地。林栖认为,工艺是一种形式,是表象能看的,不管是绣还是编织,它是一种表达形式,其背后是一种手工的精神,十指连心,一切都是用手打造出来的,静下心去做一件事的态度,沉淀着内心去做,是生活在左品牌一直倡导的。

今年时装周的主题是人随物安定,物随人成就。很多人都在讲流行、快消,但是林栖女士认为“快”的背后其实是一种浪费、一种丢弃。因为在我们要收获一件物品之前,应该要做好能够照顾它,照顾它很久的打算,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它。如何爱物、如何惜物是生活在左很想要表达的情绪。

这次生活在左的展里面有很多蓝印花布和现代的工艺结合。希望通过这个展,让更多人了解这种传统文化,了解背后的这种情怀,也希望传统手工艺很好的流传下去,即便是需要有人去突破它的设计。如何让这些传统手工艺与现代市场结合,和现代市场更加接近才是行业人所需要思考的问题。我们需要做一些转换,对蓝色,蓝印花布的转换,林栖女士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