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亏六年 霸王扭转亏损

作者:从霸王 来源:北京商报
2017-03-31 06:00:00

连亏六年 霸王扭转亏损

连亏六年 霸王扭转亏损

业绩连亏六年的霸王集团终于迎来复苏。3月29日,霸王集团公布2016年财报显示,净利润约为4370万元。但不可忽视的是,随着具备购买实力的二三十岁人群不断出现压力性头皮烦恼和脱发等问题,这一客群对高端和功能性产品的消费需求与日俱增。不少国际知名品牌开始在脱发管理领域加重筹码,日渐红火起来的防脱市场对于霸王集团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

业绩扭亏

财报中显示,霸王集团2016财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64亿元,同比增加约13.8%;净利润4370万元,而2015年的净利润亏损约1.11亿元。为了重新夺回在防脱发领域的市场地位,去年,霸王集团推出了全新的洗发产品,并且开始进军母婴洗护领域。为进一步激励经销商和销售团队,集团还制定了旅游奖励计划。

北京商报记者从霸王(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亮处获悉,目前,霸王的洗护新品“防脱活发”系列产品已经在商超渠道全面铺开。覆盖范围包括沃尔玛、家乐福、大润发、乐购、华润万家等大型商超卖场。为了吸引年轻消费客群,霸王防脱洗发液等新产品还打出了“年轻新主张”的标语。

不过,从产品线来看,“霸王”品牌依然是霸王集团的核心产品。该品牌去年的营业额约为2.08亿元,占据了集团总营业额的78.5%,同比上年增长约13.1%。其余几个品牌:追风、本草堂、丽涛等品牌对整体营业额贡献率则相对较小,分别占据整体营业额的8.3%、5%和7.5%。

在远离市场数年之后,霸王集团也意识到不能够凭借单一产品单打独斗。新的盈利触手首先落在了婴童市场上。汪亮向北京商报记者独家透露,集团去年推出的婴童洗护产品“小霸王”目前正处在商超进场和铺货阶段,“与几大母婴连锁都在谈判当中。”

据了解,“小霸王”共推出了31个SKU,含初生花、水润果、舒缓草三大系列,面向12岁以内的婴童消费市场。产品横跨洗发水、沐浴露、洗发沐浴二合一、牙膏、洗衣液、护臀膏、保湿乳、面霜八大品项,零售价在35-99元(套盒系列35-300多元),明星产品是小霸王婴儿亲肤洗发沐浴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