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阿迪达斯CEO的焦虑:怎么让年轻人喜欢运动服

来源:新华网
2017-04-14 09:42:25

新任阿迪达斯CEO的焦虑:怎么让年轻人喜欢运动服

  零售巨头们的营销转型

近日,阿迪达斯首席执行官卡斯珀·罗思德(Kasper Rorsted)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放弃使用电视广告进行宣传,原因是该公司正在寻求到2020年时将其电子商务营收提高三倍。罗思德称,阿迪达斯将主要把重点放在数字化渠道上以吸引年轻消费者,这一人群对于运动服装产品来说至关重要。

不止阿迪达斯,雅诗兰黛、博世、宝洁、亿滋等国际巨头,也越来越拥抱互联网,并加重中国市场的电商布局。在天猫体系,平台与品牌的合作越发紧密,从内容共创、精准营销,到完成漂亮的销售转化,新的营销闭环正被不断尝试、验证成功。

通用性答案解决不了个性化问题

对曾经的传统品牌、广告主而言,品牌创意策划和数字营销不再割裂。美剧《广告狂人》所展现的上世纪60年代广告人的黄金岁月已一去不返。如今,越来越多的品牌主、企业主,也许正跟阿迪达斯新任CEO一样,迫切需要的不是和他谈广告和赞助的创意总监,而是可以一起探讨“电子商务的Value Chain和IT架构”和流程”和“数字化转型”的咨询师。

不止是传统大牌在寻求电商破局,曾在电商红利时代创造过销售佳绩的电商企业,也面临消费升级、流量碎片化带来的全面挑战。天猫在变,消费者需求也变得越来越细分,更精准化的营销、更个性化的服务,对商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早前,爆款吸金、直通车车手力挽狂澜的成功经验,也许反而成为捆绑店铺持续发展的荆条。那些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通用性答案,已决绝不了千人千面的商家问题。

阿里提出的“新零售”,本质是要完成消费者的可识别、可触达、可洞察、可服务,以此为背景,咨询所擅长的基于市场和消费者的调查和数据,将凸显其价值。电商咨询公司正全面兴起,为那些迫切寻求转型的传统零售和期望电商业务突飞猛进的企业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