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举办

作者:陈海波 来源:光明网
2017-04-18 18:58:00

光明网讯(记者陈海波)第六届世界健康产业大会近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墨西哥、印度等1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业界专家、企业家等,共同探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梳理世界健康产业发展方向。

会上,联合国项目事物署中国首席代表罗响大使作了题为《四大创新驱动模式推动中国医药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报告。他说,政策驱动、资本驱动、模式驱动、市场驱动,才能真正推动健康产业发展。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健康中国行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健康产业大会执委会主席黄明达在会上阐述了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如何对接这一目标。他认为,“健康中国2030”是中国积极参与全球健康治理、扩大健康国际交流合作,履行中国对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承诺的重要举措,将健康中国建设的2030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议程的2030完整对接起来,以实现人与社会、环境健康全面协调的可持续发展。

大会还讨论交流了中医药健康旅游、精准医学健康管理、中医药产业国际化等问题。会上,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保健研究中心、中华医疗健康旅游协会、国际抗衰老长寿协会、世界医疗健康旅游联合会、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健康中国行组委会等多家组织,共同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联盟。

据悉,世界健康产业大会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与美、英、日等多家健康组织联合发起,已经连续举办5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