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南部地区遭沙尘暴袭击黄沙漫天(图)

作者:李嘉成 杨金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4-19 08:33:00

新疆南部地区遭沙尘暴袭击黄沙漫天(图)

图为18日14时左右新疆兵团且若垦区遭受沙尘暴袭击。李嘉成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18日电(李嘉成 杨金宝) 受冷空气影响,4月18日14时左右,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且若垦区遭遇沙尘暴天气袭击,给当地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影响。

当日,一时间,大风夹带着大量的沙尘在新疆兵团第二师且若垦区的大地上和村庄里肆虐,马路、建筑被厚厚的沙尘掩藏起来,能见度不足100米。农田里,种植户们正在奋力抗灾,给农作物保湿膜盖上一层厚厚的防风屏障。在街道上,行人带着口罩匆匆出行,行驶在街上的车辆也打开了雾灯和双闪灯缓慢前行。

新疆南部地区遭沙尘暴袭击黄沙漫天(图)

图为一辆三轮车在街道上缓慢前行。李嘉成 摄

新疆兵团第二师职工杨通学说:“今天风沙太大了,出门一点也不方便,严重影响了当地的交通、农业生产及生活。”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18日至19日,新疆且末县北部平原有普遍风力7-8级,阵风级的偏东风、同时伴有扬沙的沙尘暴天气;19-20日南部山区有微到小量、局部中量的降水天气,此次天气过程气温下降5摄氏度左右、预计平原瞬间风力较大。

新疆南部地区遭沙尘暴袭击黄沙漫天(图)

图为路上行人带着口罩匆匆前行。李嘉成 摄

另据新疆气象台4月18日12时发布的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18日午后至19白天,南疆塔里木盆地东部有5级左右偏东风,巴州南部、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

新疆南部地区遭沙尘暴袭击黄沙漫天(图)

  图为路上的车辆打开车灯缓慢前行。 李嘉成 摄

新疆兵团第二师且若垦区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东南缘,受沙漠自然环境影响,降水量低,每年春夏季,大风、沙尘活动较为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