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联(TISA)在京成立,共创旅游产业航母集群

作者:裴小阁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4-21 16:43:20

4月19日,中国旅游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中国旅联)在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的指导下,由从事旅游业相关的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服务机构、政府机构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等单位本着“自愿、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联合发起并在北京华彬中心举行隆重的揭牌仪式。

中国旅联(TISA)在京成立,共创旅游产业航母集群

  图为中国旅游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现场

中国旅游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以创新需求为纽带、以契约关系为保障,有效整合产、学、研、资、各方资源,充分发挥聚合优势,搭建创新服务平台,加强旅游产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中国旅游产业理念、体制、技术、模式、业态、管理、服务等多方面的创新,提高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打造旅游产业航母集群。

仪式邀请了国家旅游局原局长王志发、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华、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哲学系主任王博、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党委书记胡钰、北京首旅集团总裁刘毅等多位业界专家共襄盛举。

中国旅联(TISA)在京成立,共创旅游产业航母集群

  图为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王志发在仪式上致辞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王志发肯定了中国旅联拥有务实的架构,清晰的思路,契合了中国旅游“十三五”规划。并表示相信由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原副司长胡书仁任理事长的中国旅联一定能够取得卓越的成效。

中国旅联(TISA)在京成立,共创旅游产业航母集群

图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CIUR秘书长王建华在仪式上致辞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CIUR秘书长王建华代表中国产学研各界115联盟组织为本次盛典带来祝福,并主动承担协调115个联盟组织“+旅游”的桥梁纽带职责。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哲学系主任王博教授提出:哲学就是心灵的旅游。哲学旅游是文化旅游的核心体验。他表示将积极参与中国旅联的哲学旅游体验体系研究。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胡钰教授,代表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与中国旅联合作成立文旅研究中心,将联合各高校和校友企业,共同推动旅游产业创新发展,同时为清华文创院文旅研究中心揭牌。首旅集团总裁刘毅发言认为,中国旅联的成立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大事,通过旅联组织实现资源互享、品牌互推、市场互动、技术互联、效益互有,首旅集团将与大家一起积极参与联盟的产业创新与实践。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表态,将为中国旅游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提供一切资源,含华彬中心、华彬庄园、华彬航空以及红牛快消品渠道等资源,携手中国旅游产业创新战略联盟为中国旅游业发展助力。

中国旅联(TISA)在京成立,共创旅游产业航母集群

图为中国旅游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胡书仁在仪式上致辞

中国旅游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新任理事长胡书仁,代表联盟阐述了中国旅联的愿景:整合旅游资源、搭建创新平台、倍增产业资本、构建势能生态。提出了旅联以创新基金为核心,以理事会、顾问专家委员会为支撑的组织架构。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杜一力出任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华彬集团为理事长单位,北京美聚嘉仁科技有限公司为秘书长单位,章飞任秘书长。联盟将联合国内外多家投资机构共同发起筹建千亿旅游产业创新基金,为中国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提供平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