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临近 短途游迎高峰

2017-04-25 10:26:39

原标题:短途游迎高峰

临近“五一”小黄金周,市民报名出游情况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内旅行社了解到,继“五一”出境长线游截止报名后,从本周起出境中短线游、国内游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随着假期即将到来,市民对旅游产品的选择也逐渐将眼光“收窄”,多以省内及港澳地区等周边短途游为主,满员指数已达四成。其中,主打生态休闲的摘果游以及新鲜上架的亲水游均受到关注。

由于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高速仍将针对小车免费开放,省内及周边旅游目的地酒店预订出现“升温”。从目前的卖价来看,五一省内酒店平均涨幅5成;而港澳地区五星级酒店价格平稳,三至四星级酒店卖价涨幅约3~5成。

短途游注重休闲性

广之旅粤港澳游总部副总经理苏颖珊介绍,与中长线产品相比,粤港澳周边短途游产品更注重行程的休闲性,一来路程较短,游客出游旨在利用有限的时间充分享受假期的惬意,放松身心;二来选择短途游的游客中不乏家庭游客,松弛有度、行程轻松的亲子行程更符合他们的出游需求。此外,省内漂流、海岛海滩景区陆续开门迎客,同时岭南果园农庄开始佳果飘香,市民对“摘果游”、“亲水游”关注和咨询明显增多。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五一”小长假粤港澳游满员指数已达4成,价格基本和平日周末价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香港板块除了继续推出备受家庭游客喜爱的主题乐园线路外,更不乏全新的亲子游产品,成为“五一”香港旅游亮点。(全媒体记者全杰通讯员邝欣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