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我国居民到达全球185个省市和地区

来源:中国网
2017-05-03 13:51:26

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发布了《2017“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报告与人气排行榜》(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游客人数和花费再创历史新高,我国共接待游客1.34亿人次,同比增长14.4%,实现旅游总收入79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2%。小长假旅游规模相当于全国总人口的十分之一。

根据预订数据统计,“五一”期间,我国有来自250个城市的旅游者,网上报名参加各类国内游、出境游产品,到达全球185个省市和地区、930个目的地城市。游客选择最多的产品依次是自由行、跟团游、邮轮、定制游、门票玩乐、目的地导游、主题游等。

从人均消费看,在线度假旅游者“五一”人均花费近3000元,其中国内游人均花费1800多元。

国内家庭出游和亲子出游需求旺盛,二三线城市居民的休闲需求增长迅速;出境游方面泰国、东南亚、港澳、美国、欧洲等是“五一”前后热门目的地。越来越多民众拼假把“五一”当长假过,带动周边游、国内跨省游、出境游市场。(伍策 子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