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景剧《龙船调》重装升级开演

来源:中国网
2017-05-04 10:42:45

4月28日晚,世界经典《龙船调》在湖北省恩施大峡谷景区公演,让众多游客享受了一场奇幻绚丽、生动感人、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这次五一假期前公演也拉开了恩施大峡谷2017年演出季帷幕。

 实景剧《龙船调》重装升级开演

图为:剧场观景楼

峡谷恋歌实景剧 演绎世界经典。巍峨绝壁下,土司楼庄严肃穆,吊脚楼一字排开,斑驳的墙壁,青砖黛瓦,雕花窗棱,一切的一切都在诉说着土司时代的久远故事:美丽善良的土司女儿爱上了平凡淳朴的土家汉子,他们挣脱封建束缚与世俗的眼光,演绎了一场自由忠贞的爱情。“只有你亲口唱出来的才叫情歌,只有你亲手摘下来的才叫花朵,只有你亲口说出来的才能叫做情话,只有你一生陪伴着我,才能叫做生活......”中国最大峡谷山水实景剧《龙船调》自2014年首演以来,数经淬炼,浴火而来,不变的是土家幺妹与瓠子感天动地的爱情,传唱的是至死不渝相依相守的陪伴。

 实景剧《龙船调》重装升级开演

图为:实景剧现场

1957年,恩施民歌《龙船调》在第二届全国民间音乐舞蹈比赛大会上获得一致好评,随后被收入《湖北省民歌集》、《中国民歌集》,多次登上中央电视台和世界舞台,刘家宜、王洁实、谢莉斯、魏金栋、梦鸽、张也、宋祖英等名歌手纷纷演唱,魅力和影响不断扩大,不仅随着我国载人飞船飞上太空,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25首优秀民歌之一。实景剧《龙船调》结合恩施民歌和民间故事,用爱演绎世界经典。

融合土家文化 升级亮相情怀依旧。实景剧《龙船调》由恩施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历时两年半完成,2014年7月开始公演。该项目总投资2.06亿元,剧场用地240 亩,总建筑面积4.9 万平方米,演职人员300多位。全剧不仅汲取了极具恩施地方特色的土家民族音乐元素,同时结合恩施大峡谷的景点特色,借助现代高科技舞台特效技术,呈现风雨、雷电、飞雪、山崩等自然现象。全剧高潮部分,舞台会瞬间变幻出长达110 米的“地裂”奇景,让现场观众充分享受全剧的文化性和艺术性。

《龙船调》2014年7月问世,就引发社会强烈关注,自上演至今,受到广大中外游客的一致好评。2015年新版本《龙船调》,围绕音乐、剧情、视觉与编排四大领域,对该剧目进行全新改版升级,推陈出新,使节目质量再上层楼。2016年,为了以飨观众,该剧引进了时下最先进的水下LED屏,使整个舞台效果更加梦幻。在表现形式上创作团队汲取了恩施本土地区特有的“撒尔嗬”、“肉莲响”、“茅古斯”等当地传统舞蹈元素,使观众能全方位感受土家民俗风情。此次复演,全剧经打磨再度亮相,演出细节、服务设施、演出阵容都做了全新调整。

网红全程直播 百万粉丝线上欣赏

本次《龙船调》复演现场,一群旅游网红大咖也亲临现场,她们分别来自斗鱼直播、花椒直播、映客直播、一直播、腾讯NOW直播等平台的10名旅游类主播,其中有微博红人榜前三的80万粉丝一直播“@吴琼小同学”,有腾讯NOW直播的50万气质主播“@音璇小汤圆”,40万实力播将@孙小樱等网红主播,用手机全程直播了整台演出,并在线给粉丝们充当解说。而这场一对土家少男少女挣脱封建束缚、追求自由爱情的感人故事,让在线的网友感动不已,最高峰,直播间涌进的观看人气近70万,全程观看及播放总量突破300万。

实景剧《龙船调》重装升级开演

图为:旅游网红在恩施大峡谷直播

此次恩施大峡谷,借《龙船调》复演之际,邀请10位旅游类网红主播亲临景区,对多种旅游产品进行为期两天的体验直播,用镜头将绝美风景带到全网的粉丝眼前。这种用互联网直播方式产出旅游品牌宣传内容,利用网红主播充当线上导演,将线上和线下进行连接,瞬间引爆了流量,为恩施大峡谷带来巨大的品牌曝光价值。

实景剧《龙船调》重装升级开演

图为:恩施大峡谷游人如织

擦亮文化旅游名片 助推鄂西生态游。依托着这一方山水,秉承着深厚的土家文化,2017年《龙船调》演出经打磨再度亮相,融恩施大峡谷山水和恩施土家民族文化于一体,演出细节、服务设施、演出阵容都做了全新调整,打造了一个高规格、大品牌的恩施特色旅游文化活动,塑造一张靓丽的旅游文化名片。

2017年,国家5A级景区恩施大峡谷每天都是游客如织。据统计,该景区1-4月接待游客近11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了36.44%,其中4月22日单日接待量高达到6000人,与去年暑期单日接待量基本持平。此次《龙船调》复演,为社会大众提供健康快乐的旅游文化体验,同时助推恩施州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实现恩施由旅游资源大州向旅游经济强州的转变,服务湖北省‘两圈一带’战略,推动鄂西生态旅游圈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