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服饰文化解读——东南亚篇

2017-05-10 10:58:09

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丝绸之路是东西文明交汇的历史符号,而“一带一路”是当今中国与沿线国家追求经济发展全方位互利共赢的现实需要。在现实与历史的承续转化之间,“一带一路”既是经贸自由之路,也是文化交汇之路。纵观历史,各地区的传统服饰是人类社会实现文化传承和各民族之间跨文化理解最直观的表现。

“一带一路”沿线服饰文化解读——东南亚篇

东南亚地处热带亚热带,自然风光绮丽色彩丰富,所以东南亚人的服饰喜好五彩斑斓、色彩鲜艳的服装。如马来西亚的时装,色块鲜明,颜色五颜六色,热情奔放,犹如彩蝶般艳丽;而泰国服装,清新优雅,充满阳光沙滩气息和情调;而印度尼西亚服装高雅华丽,花纹美丽;越南服装则讲究颜色艳丽大方,做工精巧,服装上的刺绣,备案拼线具有浓郁的民族色彩。

下面小编就给广大网友详解一下东南亚地区的服饰形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