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hirt集团盖里:携程未来将达到1000亿美元市值

2017-05-12 17:35:56

北京时间5月11日,携程旅行网公布了截至2017年3月31日第一季度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携程2017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为9.36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800万元人民币的营业利润呈现出了大幅增长态势,远超华尔街的预期。携程继续成为中概股市场中唯一盈利的在线旅游企业。

就在此前的5月8日,参加2016年巴菲特股东大会的Blueshirt集团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盖里-德沃夏克(Gary Dvorchak)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了他所看好的一个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旅游公司——携程网,他认为,携程是有潜力在未来的10到15年里达到1000亿美元市值的。

盖里对新浪财经表示,中国的旅游业还处于萌发阶段,中产阶级刚开始有盈余用来国内外旅游。这些人很多都处于青年至中年这个区间,他们会使用网上旅行社。

尽管携程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值的在线旅行公司,但其与美国的同类公司Priceline的市值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携程网还是一个‘婴儿’,所以旅游业的发展一定会带动它的发展,携程网是有潜力在未来的10到15年里达到1000亿美元市值的。”盖里说。

据记者了解,从1991年开始,盖里作为资深基金经理,已经参加了25届伯克希尔股东大会。盖里现在就职于Blueshirt集团公司,负责处理协调在美上市的中美公司的投资者关系,其公司与很多中国在美上市的公司都有合作关系。

事实上,携程的发展受到了国内外资本市场的一致看好。根据携程于今年4月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截止2016年12月31日的年度报告,携程获最大股东百度增持近100万股。

此外,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Temasek)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增持携程股份,该基金持有的携程股票增加逾12倍,从三季度的35万股增至478万股,这些股份截至去年年底价值约为1.91亿美元。大股东苏格兰独立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则增持了携程近500万美国存托凭证(A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