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湖北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7-05-17 14:00:00

2017湖北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施萍

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红T·A7PLUS”2017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专场发布亮相尚坤塬·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于2017年5月17日14:00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隆重举行。这是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第五次整体亮相北京秀场,并从艺术与生活的语境中,审视当下的服饰形态,给尚坤塬·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带来别样的风采。此次专场发布是武汉申都之路系列活动,受到“武汉设计之都促进中心”、“武汉红T时尚创意街区”、“剩余空间”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并邀请了行业内著名设计师、艺术家及兄弟院校亲临现场指导。

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前身即工艺系,创立于1959年,是我国华中地区服装艺术设计教育的发源地。在保持传统艺术教育的同时,服装艺术设计系推行“大艺术、超时尚”的教学理念,以生活为视角,用艺术的语言与当下服饰市场对话,构建中国“生态的时尚教育环境”。服装艺术设计系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及“省级重点学科称号”,多次获中国服装设计新人奖“育人奖”,培养学生在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中屡获大奖。服装艺术设计系现有服装与服饰设计、纤维艺术设计、服装表演与设计三个专业方向及一个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湖北省IFA时尚艺术研究中心。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在开放式的教育背景下,逐步与国内外顶尖设计机构及设计师建立合作关系,让新一代设计师找到自我,成为一个“艺术即是生活”的代表。

尚坤塬·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湖北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以“A7Plus”为主题,A7 Plus,是一个新时空的持续,是一个随机而自由的形体。重复与时空的碰撞,是不拘人格的和声和曲调,是生活在艺术抽象之中的圣殿,是探寻艺术与生活的混合体,是创造未来的源动力……

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在尚坤塬·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中展出近80套优秀毕业设计作品,每件作品都凝聚着新锐设计师对生活点滴的瞬间。其中第24届“汉帛奖”优秀奖获得者秦朗同学毕业设计作品《鲸病》,灵感来源于对朋友的人性分析,用鲸鱼的生存方式比喻朋友在情感里私人空间的矛盾。这种感性与理性、柔软与坚硬的对比,让设计师结合大量的服装工艺,如钉珠、刺绣和绗缝等手法,表达个人情感与生活的互换。欧阳润东同学设计作品《漫游癖》反映了当下学生对生活的一种关注,发现年轻人白天在条条框框里生活谨言慎行,晚上却在没有束缚的另一个世界漫游,设计师通过服装简洁的造型与流畅的线条表达出服装自由的独立存在,无拘无束,此系列作品荣获第十九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赛优秀奖。“九牧王杯”第二十二届中国时装新人奖入围作品《the Nightingale and the Rose》,灵感来源于王尔德的童话故事,设计师姜盈同学运用厚重的织物设计与服装的形态表达出王尔德对爱情观的理解。王婷婷同学设计的作品《瘟疫·免疫》,将露宿街头的流浪汉置于自己创作的视野,他们对美的另类追求,该系列运用叛逆颠覆的朋克元素和绣色彩鲜艳、热情奔放的山西民间刺绣及牛仔的结合运用,意欲表达自由不羁和随性的人生态度。汤凤翥同学的设计作品《DOCTOR&PATIENT 》 灵感来源于医患关系社会热点事件,以暗黑的风格,来讽刺医疗纠纷事件中的血腥和暴力,该作品入围第二十届“真皮标志杯”中国国际皮革裘皮服装设计大赛。张司晨同学毕业设计作品《我与里希特的对话》入围第五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大赛,该系列将模糊的图像与情感相结合,体现出时尚艺术的不稳定性、迷惑性与情节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