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7-05-19 08:01:00

2017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林芦敏

2017年5月17日,江汉大学设计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

衣景

服装设计师的设计创新与探索,无不伴随着设计师对文化的不断学习,传承与升华。“衣景”源于文化,承载文化,提升文化,是我们文化的自信,更自信了我们,为美丽中国添景。

发布作品(部分)

《S.T.O.P》

以环卫工人及道路标志的夜光特质为灵感,从斑马线,警告牌,警示标识等元素中提取出醒目且具有冲击力的色彩,结合水泥灰色的环保发光面料进行设计和制作。

《黑白罗伊》

以Roy Lichtenstein最著名的漫画和广告风格绘画,将他的抽象绘画转化成黑白灰色调,用数码印花的形式表现在服装上。朴素简洁的黑白灰色调和复杂多样的图形相搭配,与趣味性的结构设计相呼应。

《BREAK UP》

放纵心情,肆意挑选,只因“趣味理由”让任何不同都可以轻松重组变换出不一样的表达。设计师将服装原有的形态进行分解再组合,同一种面料的不同颜色及同一种颜色的不同面料进行碰撞,以展现打破传统的锐意与激情。

《Collision》

以radio head音乐专辑封面为灵感来源。运用不同的文字色块进行再设计,来表达摇滚青年勇敢以及不羁的个性。

《巫》

皮影戏里,皮影小人儿被控制、被镂空、被花饰,一切都身不由己,明亮的色彩日复一日的被磨淡。以此产生联想,将麂皮绒面料分裂,结合图案进行再拼接,磨旧的色彩,塑造出设计师概念中的巫术皮影人。

《软语》

“ 城中有应林,城外有水域。推文门窗,清山绿水,古韵今风。”作品以苏州博物馆为灵感来源。 取之建筑中的黑白灰色调,运用肌理再造表达山水之物,表现服装的古韵。在工艺上利用数码喷绘以及汉秀等传统工艺相结合,展现错落的层次感。

《睡莲》

以莫奈的作品为灵感来源,提取色彩及睡莲的形态,通过堆积、抽褶、层叠褶皱等方式对面料进行再加工:改变面料原有的形态,形成立体的肌理效果,并以贴花、珠子等多种材料进行点缀。

《多肉多福》

选用绿、粉两色进行搭配,展现植物生机盎然的状态。采用超粗毛线、手纺线、幻彩TPU、缎带、羊毛毡五种材料进行混织,形成趣味性的肌理效果。配以茧形及A形廓形,烘托出少女的朝气与可爱。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