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7-05-19 08:30:00

2017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章文静

5月17日11时,武汉设计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系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隆重举行。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创办于2004年,历经湖北美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两个发展阶段,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基于特殊历史发展轨迹,学校秉承“百年学府”华中农业大学“严谨朴实”的治学精神,兼收并蓄湖北美术学院“敏行致美”的办学文化,吸收专业领域名人合作办学的特色模式,以艺术学、工学为重点,工、艺、文、经、管、农等多学科融合发展,形成六院两馆,即艺术设计学院、成龙影视传媒学院、环境设计学院、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美术馆、陶艺馆的教学格局。其中,以艺术学科为主体的三个学院在校学生规模近5000人。

学校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国际联姻和强化基础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与韩国韩瑞大学结成姊妹院校合作办学,与上海德稻集团携手开设“主题环境设计大师班”和“时尚营销大师班”,与北京耀莱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合作开办院线管理实验班。学校致力打造“科学与艺术、传统与现代、严谨与浪漫相互渗透、相得益彰”的校园文化,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创新办学机制与人才培养模式为动力,以内涵建设为重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努力建设多科性、有特色、高水平教学型本科院校。

今年是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首次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此次发布会主题为“伊始”。意为初、始也。从本性,匠心为初;从刀衣,裁衣之始也。“伊始”乃是学子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的创意集结,将开启新的章程与新的希冀。“伊始”亦是一次创意的初发声,学生们立足时尚创意,关注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体现他们对美的认识和追求,对制衣流程和工艺的理解和把握。

此次专场发布,我校精挑了70余套作品参展,在设计方向上注重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将传统文化的精神在现代生活与审美标准中找到融合,倡导传承与创新的结合、美观与功能的结合、艺术与技术的结合。学生们思维活跃,思想开放,情感丰富,每一件作品都是他们的匠心凝结。作品服装色彩设计既有绚丽耀眼的新潮流色调,也有粉色、灰色及黑白的经典组合,学生们在注重色彩搭配的同时,更考虑不同材质载体所传达出的色彩感受及差异,舒适、时尚、漂亮是追求的方向。图案设计也是传达设计思想的重要有效途径,愈来愈多的在学生作品中表达和运用,中外绘画、建筑、科技、自然、游戏、情感等元素都可以成为学生们的灵感来源。服装的面料在突出如丝绸、针织、羽绒、毛呢、皮草、牛仔等不同材质质感的同时,更加注重组合搭配以及二次再造带来的异于常规的设计表现,通过渐变拼接、手工刺绣、立体填充、编结等工艺手法,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作品设计中。个性、潮流的非服用材料的搭配使用也使得设计更具新意和时代气息。廓形结构的设计更加强调功能和美观的结合,强调剪裁的设计感和科学性,将服装艺术和技术完美融合在一起。

尚坤塬·2017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是我校学子们设计生涯的第一个国际化舞台,他们用智慧与创意凝结成多样独特的设计作品,基于文化传承、结构廓形、面料工艺、环保创新等领域进行了多源尝试和大胆创造,一针一线,一刀一剪,用四年的沉淀凝练了伊始之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