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青年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在京启动

作者:靳昊 来源:光明网
2017-05-19 09:51:00

光明网讯(记者靳昊)5月18日,“2017中国青年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中国青年网承办,北京公大汇智科技有限公司和华汽鼎达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协办。

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把“创品牌”作为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提高有效供给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要的战略抓手。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并将今年的主题定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进一步彰显了品牌建设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唤起全社会对中国自主品牌的重视和关注,体现了全社会对中国品牌的期望。

“2017中国青年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在京启动

  “2017中国青年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在此背景下,举办“2017中国青年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有着鲜明的时代意义,不仅为青年群体的消费行为起到了导向作用,同时也促进企业培养品牌意识,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中国青年网总裁、总编辑郝向宏在致辞中表示:“通过‘2017中国青年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中国青年网将与伙伴们做三件事:第一件事是在广大青年中推广中国品牌的理念,‘无品牌不商品,无品牌不未来’。第二,我们将推动在中国青年当中传播中国优秀企业的品牌故事,每一个品牌故事背后都蕴藏着价值观,蕴藏着管理的科学水平,也蕴藏着科技创新的能力,而青年就要在创新方面发挥自己的作用。第三,中国青年网将动员各个网络媒体参与到此次活动当中,让中国品牌搭上‘中国互联网+’的快车,让中国品牌的力量薪火相传。”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院长宋澎说:“品牌不是一蹴而就的,它需要认认真真地发扬‘工匠精神’,相关机构、企业掌门人、媒体和研究学者一定要聚焦品牌发展,承担社会责任,因为品牌就是榜样,榜样的力量永远是无穷的。”中国软实力研究院执行院长刘东昌作为专家组代表郑重承诺,将坚持评选过程“客观、公平、公正”,尊重参选品牌,尊重客观事实,并期待通过动员全国青年参与评选活动,以青年的体验和视角选出可信赖的品牌,推动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发布会上,主办方和相关部门领导、企业代表共同启动水晶球,“2017中国青年最喜爱品牌”评选活动官方网站正式在中国青年网上线,并将“公大资讯”微信公众号作为评选活动的唯一微信端投票入口。各相关单位、企业均可于2017年5月18日起至8月31日期间通过活动官网进行参选报名,青年朋友可于2017年9月1日起至9月31日期间为喜爱的品牌进行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