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廷大学(澳大利亚)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2017-05-19 09:52:00

科廷大学(澳大利亚)毕业生作品发布会

  Addy Pasquale

科廷大学(澳大利亚)毕业生作品发布会于2017年5月18日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举行。科廷大学是西澳大利亚州最大且最具多元文化的综合性大学,被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委员会评为全国一流大学,是澳大利亚12所连续三年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世界200强大学之一,是全澳第三大拥有最多国际留学生的大学。

科廷大学设计专业创办于2001年,是西澳洲第一所开办设计类专业的综合类大学。设计专业课程旨在鼓励学生探索服装与身体之间的对话,引导设计潮流而非跟随,通过对服装的解构来表达设计者的精神世界。课程设置除时装发展史等基础理论外还鼓励学生尽可能尝试手工技艺,为学生提供全澳领先的设备支持包括3D扫描系统、Shima Seiki Whole Garment 针织系统等,十几年来培养了不少优秀创意人才。其中包括已经在川久保玲(Comme des Garcons)伦敦及东京公司站稳脚跟随后开办自己男装品牌的2009级毕业生Larz Harry,毕业于2011年并先后成为Salvatore Ferrigamo助理设计师、Gareth Pugh印刷设计师以及现任Boy伦敦品牌经理的Jeremy Lim,获得澳大利亚人在纽约时尚基金会选拔资助后任Thome Brown助理设计师的2012级毕业生Timothy Watson等一系列已经在国际时尚舞台小露头角的创意人才。

本次由科廷大学选派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毕业生中也有两位Emma Watson和Sophie Watson获得了澳大利亚羊毛大奖奖学金计划,采用美丽诺羊毛面料完成了时装周作品设计。

科廷大学设计学院鼓励学生发掘手工制作和与设计叙事相结合的特点,此次发布的大部分作品都带有浓厚而传统的手工技艺痕迹。Naomi Halls的作品面料大量采用纯手工制造以及手工印花,大胆采用新科技面料进行毕业作品设计的还有Jasmine Nielsen和Addy Pasquale, Jasmine采用了新型纤维素面料而Addy更为大胆的采用了塑料鱼线进行创作,一件用2,500条塑料鱼线手工缝制的夹克将在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舞台亮相。

作为全澳最为多元文化的综合类大学,科廷设计学院也不乏优秀的华人学生。带有中国血统的毕业生Tzysan Law(罗紫甄)的毕业发布系列在强调传统手工艺的同时也很好的表达了东西方文化的融合。罗紫甄出生于中国香港,16年的香港生活和6年的澳洲生活使其可以将东西方文化融会贯通。此次发布的设计作品旨在通过在不同地域文化及审美中找到契合点从而反应西方世界对东方女性文化的影响。灵感来源于传统的日本和服和裙袴,通过对优雅与力量的诠释反映东方女性权利意识的觉醒,所有印花采用丝网印刷并相互衬托出三种金属色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