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湖论剑乌镇开幕 诸多亮点精彩纷呈

2017-05-22 10:54:55

5月20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信息中心、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公安厅等联合指导,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西湖论剑(中国网络安全创新分享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2017西湖论剑乌镇开幕 诸多亮点精彩纷呈

(组委会供图)

本届大会以“智引新安全,数领大未来”为主题,深刻阐述安恒十年初心,见证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的美丽邂逅,深刻解读《网络安全法》,以全新的国际视野,把握当下产业变革的机会;并从应用出发,探讨网络安全如何保障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等焦点话题。

2017西湖论剑乌镇开幕 诸多亮点精彩纷呈

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发表主题演讲(组委会供图)

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郭启全等人就《网络安全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解读。他们表示,《网络安全法》是我们国家关于网络安全的第一步综合性、基础性的法律,形成了我们有关网络安全的法律框架。没有发展的安全是不可持续的,落后不可能有安全,这就是我们应该保有的理念。

2017西湖论剑乌镇开幕 诸多亮点精彩纷呈

安恒信息总裁范渊发表主题演讲(组委会供图)

5月13日,“永恒之蓝”勒索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爆发,波及包括美国、俄罗斯以及整个欧洲在内的100多个国家,国内中国大型企事业单位内网和政府机构专网中招,数万用户电脑上的数据资产受到严重威胁。勒索病毒爆发后,曾为2016年G20峰会提供网络安保服务的与兄弟单位协同作战,有效的控制了病毒蔓延态势,受到了中央网信办的点明表扬。会上,安恒信息副总裁袁明坤讲述了安恒信息应急响应团队处置“永恒之蓝”勒索病毒的幕后故事,同时也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此次事件给我们带来的反思与教训。

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主任朱胜涛、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郭启全、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李欲晓、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尹丽波、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石小忠、桐乡市市委书记盛勇军、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等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