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炒着拌着蘸着都能吃?专家:小心中毒

作者:马丽清 来源:福州晚报
2017-05-26 09:05:00

福州晚报讯 外表肉嘟嘟的多肉植物不仅具有观赏价值,还能吃?近日,网上流行起了“多肉食谱”,多肉炒肉片、多肉拌沙拉、多肉蘸蜂蜜……让吃货们垂涎不已。多肉植物真的可以食用吗?专家提醒,一些多肉植物含有毒素,建议市民不要随意食用,以免中毒。

近日,一名网友在网上晒出了多肉炒肉片的烹饪过程,并附上图片。图片里,多肉植物叶片配上瘦肉和红辣椒,看着十分可口。

照片发出后,引发网友们关于“多肉植物到底能吃还是不能吃”的讨论。有网友晒出了各种多肉的吃法,像多肉炒鸡蛋、多肉蘸蜂蜜、多肉煮火锅等,并形容了食用后的口感:“脆滑爽口,酸甜适中”“口感像葡萄,吃多了会恶心”……

但也有不少网友担心多肉植物含有毒素。为此,还有网帖总结出了可以食用的多肉目录。

多肉植物到底能不能吃?福建农林大学园林系副教授吴沙沙表示,一些多肉植物的确可以食用,但一些多肉植物却含有毒素,如仙人掌科中的“乌羽玉”,外表看上去十分养眼,食用后可使人产生幻觉。

“多肉植物品种很多,很多多肉植物能否食用还是未知。”吴沙沙说,哪些多肉植物能吃,哪些不能吃,不能仅凭主观判断。建议市民不要随意“试吃”,以免中毒。(记者马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