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日将迎假期前客流高峰 预计15点为晚高峰

作者:昨日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2017-05-27 08:45:00

端午期间公交将增加运力

今日及下周二4号线由北京南站至安河桥北的末班车时间延至23点45分

记者昨日(26日)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公交将重点增加市区内各公园景点、各商业娱乐地区和郊区各旅游景区公交线路的运力。此外,预计今日晚高峰将从15点提前开始,届时公交集团将加密发车。

据预测,端午节期间公交集团客运总量为2267万人次,日均客运量755.5万人次。为应对节日期间客流高峰,公交集团预计每日配车1.58万部,每日计划车次14.5万次。

根据小长假交通特点,今日将迎来假期前的客流高峰,预计晚高峰将从15点提前开始。为此,市区内公交线路将提前进入晚高峰时间,加密发车间隔,郊区线路、高速线路将延长晚高峰运营时间,积水潭、德胜门、东直门、苹果园、大北窑、四惠、六里桥等各大市、郊线路换乘节点及各枢纽站也将配足运力。

同时,端午小长假期间,市区内各公园景点、各商业娱乐地区和郊区各旅游景区公交线路的运力将增加。途经天安门地区、故宫地区、颐和园、动物园、奥林匹克公园等景点周边和火车站、长途车站周边公交车每条线路增配1至2部机动车,增发车次,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其中,由德胜门直达八达岭长城的877路旅游专线端午假期将采取满座即发、多车同时开门上客的调度措施,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

节日期间还将开行市区往返八达岭、慕田峪、野三坡、古北水镇的4条节假日专线和新开的古北水镇、古北水镇和承德二日游以及慕田峪长城共计3条旅游线路。市民想查询各条节假日专线详情可登录公交集团官方微博、微信或拨打96166客服热线查询。

此外,今日及端午假期最后一日,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开出,去往安河桥北站的上行列车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30分钟,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新闻

明早京承京藏多条高速拥堵

北京晨报讯(记者黄晓宇)昨天市交管部门表示,由于端午假期较短,高速公路不免费通行,预计市区热门公园和郊区景点将成为市民出游的首选,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将好于“五一”、“十一”等假期。

交管部门根据交通运行数据和高德地图等出行数据预计,明天早7时至下午1时,多条高速的出城方向将迎来车流高峰,其中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京哈高速、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等高速公路,以及东六环、南六环、北六环部分路段交通压力较大。

5月29日、30日的下午3时至晚7时,高速公路将迎来假期返程高峰,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通燕高速、京哈高速、京开高速等道路通行压力较大。(记者曹晶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