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消防部队1500余名官兵投入强降雨防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6-02 08:17:00

中新网福州6月1日电 (刘可耕黄绿荣)1日晚,记者从福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为全面做好防汛抗洪应急救援准备,福州市消防部队立足防大汛、救大灾,在险情研判、预警跟踪、力量部署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目前,消防部门与气象、水利、交通、地质、民政等部门建立了全天候的会商、信息通报和预警机制,及时了解雨情发展趋势,全面掌握洪涝灾害的重点防控区域,并根据灾情分析研判情况,适时向各抢险救援力量发布预警提示,落实各项应对措施。针对短时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情,修订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做好抗洪抢险准备。

另外,福州市1500余名消防官兵全部在岗在位,对易涝区域增配了执勤力量和执勤车辆,特别是增加了冲锋舟、橡皮艇、运兵车辆、救生抛投器、安全绳、安全吊带、救生圈、照明灯具等1000余件(台)套救援装备器材,并在政府协调下,与地方工程机械设备厂家、大型工程施工企业建立联勤联动机制,确保发生灾害时,履带式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拖车等工程机械能及时到场协同救援。

福建省气象台1日21时43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福州、三明、莆田三市和泉州西北部的部分县市将有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