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苗柏”预计今日登陆 广东江西局地有大暴雨

来源:央视新闻
2017-06-12 09:12:00

预计“苗柏”将于12日夜间在广东深圳到汕头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将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

预计受台风影响,今明两天,广东、江西、福建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昨天(6月11日)下午,广东省防总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阳江以东海域船只全部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浪避险。

台风“苗柏”预计今日登陆 广东江西局地有大暴雨

广东省防总要求,阳江以东海域作业渔船和旅游、垂钓、休闲等船只全部回港避风,渔排作业人员全部上岸避浪避险,沿海有关地区和旅游部门要适时关停滨海旅游区、海水浴场、海上娱乐场所,及时疏散转移游客。此外,昨天下午,南方电网广东公司也启动防风防汛Ⅲ级响应,提前整备好可能需要的抢救物资,如遇电网受损,将及时开展抢修复电工作。

广东内陆或迎强降雨 易发次生灾害

台风“苗柏”预计今日登陆 广东江西局地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指出,“苗柏”将成为今年登陆广东的第一个台风,其后期路径和强度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防御准备时间紧。另外,“苗柏”登陆后,将深入内陆地区,给梅州、河源等地带来强降雨,而此次强降雨与6月初广东中东部强降雨区域基本重合,局部地区前期因受灾导致防灾能力降低,而区域内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容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